2004 年 四 月

第 32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主 持 港 台 第 五 台 《 有 你 同 行 》 這 個 節 目 已 經 四 年 了 。 聽 眾 最 喜 歡 Phone-in – 點 唱 訴 心 事 , 這 也 是 我 的 最 愛 。 在 聽 眾 的 真 人 真 故 事 裡 面 , 我 更 體 會 人 情 , 更 認 識 世 界 。 

    故 事 一 : 每 天 電 子 郵 箱 都 有 數 十 封 新 電 郵 , 其 中 一 封 來 自 一 位 婆 婆 , 說 她 在 長 者 中 心 導 師 的 指 導 下 , 千 辛 萬 苦 完 成 那 篇 電 郵 大 作 。 學 上 網 , 為 的 是 希 望 在 香 港 電 台 的 網 頁 , 看 看 我 的 樣 子 , 重 溫 我 的 節 目 。 可 愛 的 公 公 婆 婆 , 你 們 讓 我 知 道 , 電 腦 和 新 科 技 並 非 年 青 人 專 利 , 你 們 的 積 極 和 開 放 , 體 現 了 甚 麼 是 真 正 的 「 與 時 並 進 」 ! 

    故 事 二 : 每 天 都 收 到 聽 眾 朋 友 的 來 信 , 其 中 一 封 來 自 一 位 社 工 , 他 說 他 媽 媽 是 我 的 擁 躉 , 然 後 … 下 刪 百 字 讚 美 。 重 點 不 是 誇 許 自 己 , 而 是 希 望 這 小 小 電 台 節 目 , 可 以 成 為 長 者 與 家 人 溝 通 的 橋 樑 。 已 經 有 很 多 公 公 婆 婆 透 過 兒 女 和 孫 仔 孫 女 寫 信 給 我 、 索 取 相 片 、 甚 至 上 網 。 因 為 你 們 的 主 動 , 讓 我 多 了 許 多 年 輕 的 聽 眾 。 

    故 事 三 : 有 位 婆 婆 , 患 了 乳 癌 , 不 幸 他 的 丈 夫 也 有 肺 癌 。 一 對 長 者 , 雖 然 身 處 困 境 , 難 得 仍 然 傲 骨 , 不 向 頑 疾 低 頭 , 也 不 肯 申 領 社 會 福 利 。 曾 多 次 向 他 們 解 釋 , 社 會 福 利 是 一 個 負 責 任 的 政 府 對 真 正 有 需 要 的 市 民 的 照 顧 , 但 他 倆 仍 是 選 擇 靠 自 己 。 這 對 老 夫 妻 教 我 明 白 怎 樣 活 得 有 尊 嚴 , 同 時 又 叫 我 鄙 視 那 些 騙 取 社 會 福 利 和 身 在 福 中 不 知 福 的 人 。 

    還 有 很 多 末 完 的 故 事 , 在 星 期 一 至 五 下 午 四 點 到 六 點 , 香 港 電 台 第 五 台 , 我 李 仁 傑 , 好 希 望 「 有 你 同 行 」 。 

李 仁 傑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