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十 二 月

第 31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編 輯 先 生 :

    很 佩 服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為 長 者 而 作 出 的 努 力 , 惟 只 著 重 文 字 方 面 的 資 訊 提 供 , 忽 略 了 老 人 生 活 困 苦 的 關 注 。

    大 家 都 知 道 香 港 人 口 老 化 , 孤 苦 老 弱 無 依 者 不 斷 增 加 , 為 何 一 向 以 自 稱 關 心 老 人 福 祉 的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竟 然 不 擴 大 讀 者 服 務 範 圍 , 對 苦 困 的 讀 者 作 出 援 助 、 作 出 服 務 。 故 提 議 貴 刊 《 積 善 顧 問 》 , 以 集 結 大 家 的 力 量 援 助 有 困 難 的 老 年 人 , 此 不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一 向 鼓 吹 社 會 人 士 應 關 懷 老 年 人 、 老 年 人 互 助 行 動 的 理 嗎 ?

    萬 望 將 此 提 議 刊 出 , 以 便 讀 者 們 作 出 討 論 。
 

林 尚 明 問

 

林 尚 明 讀 友 :

    很 感 謝 您 的 支 持 。 無 可 否 認 , 作 為 服 務 長 者 的 刊 物 , 全 面 關 注 長 者 的 需 要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職 責 。

    事 實 上 , 我 們 是 有 為 貧 困 長 者 提 供 各 項 解 困 的 工 作 的 , 惜 甚 少 於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作 出 宣 傳 , 致 未 被 廣 大 讀 者 知 悉 ; 這 些 服 務 均 建 基 於 貧 困 老 者 的 需 要 ( 詳 情 請 參 看 是 期 「 編 者 的 話 」 的 介 紹 ) , 乃 全 無 政 府 在 財 政 、 人 力 及 物 力 的 津 助 , 乃 全 賴 各 界 義 工 及 捐 款 支 持 , 而 可 勉 力 支 持 。

    我 們 深 信 年 長 者 也 是 有 足 夠 能 力 為 社 會 有 苦 困 的 人 士 造 福 的 , 而 本 刊 提 出 的 《 積 善 顧 問 》 , 是 籲 請 讀 者 參 與 善 舉 , 惟 是 否 只 局 限 編 者 現 時 負 責 的 事 工 , 或 是 長 者 有 其 他 施 善 的 提 議 , 如 服 務 對 象 、 服 務 範 疇 、 運 作 方 式 及 善 款 的 來 源 等 ; 在 廣 大 讀 者 的 寶 貴 意 見 及 支 持 下 , 深 信 《 積 善 顧 問 》 的 工 作 才 能 起 著 鼓 吹 社 會 人 士 對 長 者 的 關 懷 , 推 動 長 者 們 的 互 助 互 動 的 理 想 , 拓 展 長 者 的 福 祉 而 努 力 , 企 盼 大 家 踴 躍 與 編 者 聯 絡 ( 電 話 : 2835-4321 或 8107-8324 ) , 惠 賜 寶 貴 意 見 。
 

編 者 覆

尋找各期 "讀者的話" 資料


◆ 陳   總

 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人物素描
人 物 素 描
讀者園地
進 修 消 息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