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十一 月

第 31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行 動 比 說 空 話 重 要 , 因 此 中 外 古 今 的 格 言 之 中 , 都 可 以 見 到 「 百 言 不 如 一 行 」 之 類 的 話 。 但 是 , 實 際 生 活 中 , 開 口 似 乎 比 動 手 的 時 候 多 得 多 。

    朋 友 的 小 書 室 內 堆 滿 了 書 , 說 是 要 整 理 , 每 次 要 動 手 , 總 是 放 下 , 去 做 別 的 事 情 , 因 此 本 來 就 不 大 的 房 間 , 顯 得 小 而 雜 亂 ; 而 每 次 面 對 那 雜 亂 一 大 堆 , 他 總 是 說 : 有 空 一 定 要 好 好 整 埋 一 下 。 說 得 多 了 , 人 家 不 再 把 他 的 話 當 作 語 言 了 。 他 的 小 女 兒 說 他 係 寓 言 中 那 個 想 作 弄 人 的 牧 童 , 一 二 再 三 的 喊 : 「 狼 來 了 ! 」 終 於 沒 人 信 他 的 話 。 於 是 , 百 言 不 如 一 行 , 他 動 手 了 。


◆ 阿   五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