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九 月

第 313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   無 奈 是 主 觀 很 不 願 意 , 但 客 觀 條 件 郤 不 容 許 ; 力 不 從 心 , 願 與 心 違 , 始 終 改 變 不 了 現 實 , 你 祇 好 勉 強 順 從 !

    游 手 好 閒 , 不 務 正 業 , 吊 兒 郎 當 , 嗜 賭 酗 酒 , 動 不 動 拍 檯 摔 凳 , 扯 著 老 婆 頭 髮 , 拳 打 腳 踢 ! 對 著 這 樣 的 臭 男 人 , 傳 統 善 良 的 老 婆 , 為 著 兒 女 著 想 , 苦 忍 吞 淚 喊 無 奈 !

    竹 戰 日 以 繼 夜 , 置 家 務 兒 女 於 不 顧 , 餐 餐 捱 飯 盒 , 茶 壺 乾 無 滴 . 嘈 嘈 吵 吵 , 家 無 寧 日 . 大 聲 夾 惡 , 潑 辣 猖 狂 ! 娶 著 如 此 賤 老 婆 , 忠 厚 丈 夫 , 不 想 家 散 , 不 想 子 女 成 單 親 兒 童 , 惟 有 搖 頭 叫 無 奈 !

    兒 女 長 大 不 生 性 , 不 受 管 教 . 放 棄 學 業 , 游 蕩 終 日 , 惹 事 生 非 ; 吸 毒 飲 酒 , 偷 竊 賣 淫 ! 父 母 沒 有 置 喙 餘 地 , 惟 有 一 再 到 差 館 簽 保 機 會 . 生 了 這 樣 的 壞 兒 女 , 不 活 生 生 激 死 , 巳 是 上 蒼 保 祐 ! 可 憐 天 下 父 母 心 , 祇 能 望 天 歎 無 奈 !

    尖 酸 刻 薄 , 挑 剔 苛 求 , 對 業 務 一 知 半 解 , 郤 扮 專 家 強 人 . 事 無 大 小 , 高 壓 緊 迫 . 日 日 “ 食 貓 麵 ” , 時 時 “ 睇 面 色 ” , 跟 著 這 樣 惡 老 闆 , 下 屬 永 無 出 頭 日 子 , 只 有 吃 力 不 討 好 ! 際 此 失 業 高 企 , 搵 工 艱 難 , 為 了 保 住 飯 碗 , 只 好 啞 忍 死 忍 , 飲 杯 凍 水 叫 無 奈 !

    寫 好 三 T 落 馬 纜 , 賣 票 窗 前 , 隊 排 長 龍 , 輪 到 窗 口 , 夠 鐘 關 窗 . 跑 完 尾 場 對 一 對 , 手 上 馬 纜 全 贏 出 . 眼 金 金 望 著 賠 率 , 大 嘆 運 滯 呼 無 奈 !

    靈 機 一 動 , 心 血 來 潮 . 絞 盡 腦 汁 , 落 足 心 機 , 好 不 容 易 爬 滿 了 6 0 0 個 原 稿 紙 方 格 . 稿 子 寄 到 “ 松 柏 之 聲 ” , 陳 老 總 苦 於 稿 擠 , 揮 淚 割 愛 投 籃 . 原 望 有 機 會 奉 饗 讀 者 , 郤 是 一 場 歡 喜 一 場 空 . 只 好 跑 到 石 水 渠 街 , 大 叫 三 聲 無 奈 !

    無 奈 事 情 多 籮 籮 , 三 天 三 夜 講 不 完 , 稿 子 定 限 6 0 0 字 , 祇 好 擱 筆 說 無 奈 !

  潘   經 尋找各期 "笑 罵 人 生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