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二 月

第 30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幸 福 不 是 必 然 的 。 

    世 界 不 斷 地 更 新 改 變 , 就 以 大 家 年 青 時 也 不 會 想 到 , 現 在 已 進 入 高 科 技 的 電 子 通 訊 年 代 , 只 要 您 們 在 家 一 搖 電 話 , 便 可 與 地 球 另 一 面 的 親 友 立 刻 對 話 , 傾 吐 心 聲 ; 再 過 拾 數 年 , 亦 可 移 居 外 星 球 呢 ? 

    即 是 說 , 長 者 現 在 擁 有 的 , 可 能 隨 歲 月 的 遞 增 而 有 所 改 變 , 如 何 使 我 們 作 出 生 活 適 應 是 至 為 重 要 , 如 在 認 知 身 體 的 轉 變 與 保 健 知 識 、 人 際 關 係 、 閒 餘 生 活 態 度 與 觀 念 , 甚 至 社 會 福 利 服 務 … … 等 等 , 方 可 有 助 作 出 調 適 , 使 自 己 仍 能 緊 隨 幸 福 而 生 活 。 

    每 月 垂 閱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深 信 是 一 個 自 我 積 極 及 增 強 的 一 種 基 本 追 求 生 活 的 方 式 與 態 度 。 

    裝 備 未 來 , 是 我 們 生 存 的 目 標 之 一 。 可 能 有 讀 者 會 問 , 他 尚 未 退 休 或 仍 未 到 達 至 老 態 龍 鍾 的 一 日 , 叫 人 如 何 著 手 ? 然 而 , 誰 都 知 道 , 我 們 必 會 走 到 年 老 的 一 天 , 到 那 時 候 , 人 到 黃 昏 , 若 要 有 著 幸 福 或 依 計 劃 而 生 活 , 就 得 靠 往 日 的 儲 備 了 ( 如 在 思 想 、 價 值 觀 與 生 活 安 排 上 ) 。 

    編 者 企 盼 可 藉 您 們 的 擁 護 , 為 您 們 獻 上 一 點 力 量 , 仰 望 每 月 撥 出 暇 餘 , 「 犧 牲 」 一 點 時 間 , 將 各 採 、 寫 、 編 、 攝 、 美 術 等 專 業 義 工 們 , 竭 力 呈 奉 上 的 有 益 、 有 建 設 性 的 資 訊 垂 閱 , 以 增 強 您 們 的 應 變 能 力 , 作 出 思 想 與 生 活 的 調 適 , 安 然 地 享 受 晚 年 ; 以 避 免 因 固 執 或 無 知 , 而 走 上 風 燭 殘 年 的 日 子 , 或 屆 時 才 徬 徨 , 四 處 張 羅 , 尋 求 援 助 。 

    當 然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未 必 可 完 全 滿 足 您 們 對 裝 備 將 來 的 再 年 長 時 的 生 活 需 要 , 故 您 們 不 時 賜 予 寶 貴 意 見 , 是 肯 定 需 要 的 。 

    請 緊 記 , 幸 福 是 要 我 們 不 斷 地 去 補 充 知 識 、 摒 棄 固 執 與 守 舊 , 作 出 與 時 並 進 的 應 變 行 動 , 多 裝 備 自 己 、 多 閱 讀 有 關 健 康 、 心 理 與 情 緒 等 資 訊 , 加 以 融 匯 貫 通 , 好 留 再 年 長 時 享 用 。 

    在 此 新 春 開 始 , 祈 盼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再 可 不 竭 地 為 您 盡 一 點 力 量 。 



◆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
短 評
人物素描
人 物 素 描

讀 者 服 務
進修消息
進 修 消 息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