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三 零 三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一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很 多 長 者 均 會 自 恃 年 長 , 而 忽 略 了 一 些 小 動 作 , 可 能 令 人 側 目 , 有 失 去 長 者 風 範 之 嫌 。

    故 您 可 懂 得 修 飾 自 己 的 儀 態 與 儀 表 嗎 ? 您 可 懂 得 在 沒 有 旁 人 在 旁 時 進 行 , 而 絕 不 會 毫 無 顧 忌 地 去 做 , 以 免 破 壞 了 您 在 後 輩 的 形 象 嗎 ?

    事 實 上 , 若 您 不 顧 別 人 而 做 出 各 種 小 動 作 , 如 抽 褲 、 整 理 衣 物 、 除 鞋 弄 襪 、 打 領 帶 , 或 與 人 交 談 時 梳 理 頭 髮 , 理 得 雪 花 飄 飄 , 或 忙 於 化 妝 及 補 妝 , 令 人 為 之 尷 尬 、 難 堪 , 有 不 知 所 措 的 感 覺 及 不 被 尊 重 感 。

    故 您 有 否 太 關 注 自 己 的 儀 容 , 如 與 別 人 交 談 時 , 忙 於 照 鏡 、 擦 皮 鞋 、 修 指 甲 、 抹 眼 鏡 、 弄 耳 、 抹 面 等 小 動 作 嗎 ? 您 可 能 會 被 人 誤 以 為 您 輕 視 或 冷 落 周 遭 的 朋 友 。

    要 保 持 長 者 的 形 象 , 備 受 別 人 尊 重 , 一 些 當 眾 獻 醜 的 動 作 , 如 挖 鼻 孔 、 拔 鼻 毛 、 抹 鼻 涕 、 剔 牙 、 檢 查 褲 或 裙 的 拉 鏈 、 拉 直 下 滑 的 襪 、 抓 痕 時 動 作 宜 要 避 開 他 人 的 視 線 , 如 在 洗 手 間 進 行 , 否 則 會 令 人 厭 惡 及 有 反 感 之 嫌 及 認 為 您 有 恃 老 賣 老 的 感 覺 。


◆ 涂 小 蝶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