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三 零 三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一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最 近 城 中 自 殺 成 風 , 令 人 搖 頭 嘆 息 。

    無 論 何 時 , 有 人 決 定 自 毀 生 命 , 不 願 再 活 在 世 上 , 都 不 是 一 件 好 事 。 也 許 , 最 高 興 的 是 地 獄 之 主 , 因 為 它 的 王 國 又 再 添 子 民 。

    總 覺 得 長 者 自 殺 更 令 人 無 奈 , 因 為 活 了 那 麼 久 , 還 有 甚 麼 沒 見 過 ? 要 是 捱 的 話 , 有 甚 麼 沒 捱 過 ? 如 果 也 選 擇 結 束 生 命 , 一 定 是 沒 法 解 決 才 出 此 一 策 。

    青 少 年 自 殺 或 成 年 人 自 殺 , 一 般 都 是 因 為 感 情 問 題 、 婚 姻 問 題 、 家 庭 問 題 或 經 濟 問 題 , 但 長 者 自 殺 , 通 常 都 不 會 因 為 上 述 種 種 問 題 。

    那 到 底 是 甚 麼 原 因 呢 ?

    很 多 都 因 為 久 病 厭 世 , 覺 得 不 想 再 給 家 人 麻 煩 , 自 己 也 實 在 活 得 辛 苦 , 既 然 生 無 可 戀 , 不 如 一 死 算 了 。

    其 中 一 種 是 癌 症 , 那 種 把 人 折 磨 得 生 不 如 死 的 痛 楚 , 實 在 不 易 忍 受 。 認 識 的 幾 位 年 長 親 屬 和 朋 友 , 也 是 因 此 而 從 高 處 跳 下 結 束 生 命 的 。

    另 外 一 個 原 因 是 家 人 把 他 們 遺 忘 , 或 是 對 他 們 不 瞅 不 睬 。 既 然 這 樣 , 活 著 還 有 甚 麼 意 思 。

    來 塵 世 走 一 趟 , 有 人 輕 鬆 自 在 , 有 人 滿 身 重 擔 , 到 底 是 否 公 平 ?

   

◆ 邱 可 珍尋找各期 "我愛老年人 " 資料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