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三 零 零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八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cside.gif (2543 bytes)

05cid.gif (2071 bytes)    很 多 長 者 可 能 會 有 一 錯 誤 的 觀 念 , 以 為 踏 進 晚 年 倘 要 打 理 家 務 , 便 是 人 生 晚 年 一 件 苦 事 , 此 時 應 坐 享 清 福 才 對 。 

    筆 者 深 信 , 若 長 者 四 肢 不 動 , 如 此 享 福 , 實 對 健 康 有 害 無 益 。

    只 要 長 者 打 理 家 務 時 量 力 而 為 , 不 過 份 操 勞 , 且 在 安 全 環 境 中 進 行 , 其 實 , 勤 做 家 務 是 一 種 維 持 健 康 的 好 運 動 。

    需 知 , 家 務 既 可 使 長 者 盡 家 庭 成 員 的 責 任 、 有 意 義 地 消 磨 時 間 , 同 時 亦 是 一 種 不 用 花 費 的 運 動 , 長 者 在 每 天 的 家 務 裡 , 可 促 進 新 陳 代 謝 的 旺 盛 , 身 體 每 個 機 能 的 運 作 都 會 活 力 充 沛 起 來 , 使 長 者 比 較 不 易 衰 老 或 發 胖 ; 而 懶 於 家 務 或 運 動 四 肢 的 , 新 陳 代 謝 自 然 比 較 遲 緩 , 整 個 人 也 會 慢 下 來 , 停 滯 而 缺 乏 活 力 , 心 肺 功 能 自 然 減 弱 , 身 體 機 能 也 會 減 低 了 , 久 而 久 之 更 會 容 易 患 病 , 人 也 容 易 變 老 , 而 身 體 也 會 胖 起 來 。


◆ 麥 家 寶 尋找各期 "運動是寶" 資料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