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八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六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   「 活 動 困 難 」 嚴 重 地 影 響 一 個 人 的 生 活 質 素 , 使 其 不 能 自 由 選 擇 生 活 方 式 , 工 作 和 娛 樂 , 甚 至 可 能 在 生 活 上 要 依 賴 別 人 的 照 顧 。 

    引 致 「 活 動 困 難 」 的 成 因 是 多 樣 化 的 , 一 般 可 包 括 疾 病 、 意 外 和 長 期 使 用 不 正 確 姿 勢 或 傢 俱 用 品 引 致 的 勞 損 。 

    若 不 幸 遇 到 「 活 動 困 難 」 一 般 都 會 求 醫 和 進 行 復 康 治 療 , 而 復 康 治 療 可 以 包 括 物 理 治 療 、 職 業 治 療 、 改 善 工 作 和 作 息 的 姿 勢 , 改 善 環 境 安 全 等 。 經 過 一 段 「 艱 苦 」 的 療 程 後 , 通 常 都 有 明 顯 的 效 果 。 當 見 到 這 些 效 果 後 , 一 般 的 病 人 都 會 給 自 己 「 放 大 假 」 、 「 休 息 一 下 」 、 停 止 一 切 的 復 康 治 療 計 劃 、 忘 記 了 治 療 師 對 他 們 在 日 常 生 活 中 的 提 點 , 這 實 在 太 可 惜 ! 而 且 病 者 在 停 止 復 康 治 療 計 劃 的 一 段 時 間 後 , 先 前 所 獲 得 的 治 療 效 果 很 快 便 會 消 失 。

    所 以 若 能 將 這 些 合 適 自 己 的 復 康 計 劃 套 入 日 常 生 活 中 , 成 為 個 人 習 慣 , 不 但 可 以 保 持 身 體 健 康 , 強 化 活 動 能 力 , 更 可 減 低 退 化 的 機 會 及 減 低 勞 損 和 意 外 發 生 的 機 會 。 

    《 復 康 治 療 生 活 化 》 講 座 乃 由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復 康 治 療 隊 的 資 深 職 業 治 療 師 及 物 理 治 療 師 主 講 , 以 藉 此 教 導 參 加 者 掌 握 復 康 治 療 的 重 要 性 和 將 復 康 治 療 溶 合 於 日 常 生 活 中 ; 講 座 內 容 包 括 : 簡 述 引 致 活 動 困 難 的 成 因 , 例 如 一 些 常 見 的 疾 症 、 講 解 如 何 選 擇 適 合 自 己 的 傢 俱 用 品 , 減 少 勞 損 和 意 外 發 生 的 機 會 , 同 時 還 會 示 範 及 介 紹 一 套 簡 單 的 家 居 復 康 運 動 , 以 供 參 加 者 按 其 體 能 自 行 每 天 進 行 復 康 治 療 。 

復 康 治 療 生 活 化 》 講 座

2002 年  七 月 六 日 (星 期 六 )

本 刊 總 會 所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806 室 舉 行

由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復 康 治 療 隊 的 資 深 職 業 治 療 師 及 物 理 治 療 師 主 講 

當 日 將 派 發 有 關 參 考 資 料


購 買 入 場 券 法 

    活 動 困 難 , 肯 定 是 會 令 您 失 去 自 由 、 失 去 不 少 社 交 機 會 , 不 但 有 坐 以 待 斃 的 無 奈 感 , 還 可 能 使 您 需 依 賴 別 人 照 料 ! 《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》 講 座 就 是 為 大 家 的 健 康 需 要 而 設 , 有 興 趣 參 加 以 上 講 座 者 速 親 臨 或 投 函 報 名 , 報 名 費 每 位 $10。 函 報 時 , 請 連 同 回 郵 信 封 及 報 名 費 ( 可 用 低 面 額 郵 票 或 支 票 , 抬 頭 :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) 擲 來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號 一 字 樓 105室 收 。 查 詢 : 2831-3215。 

◆  宜   德 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