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零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7id.gif (2462 bytes)    長 恨 綿 綿 笛 子 協 奏 曲 是 根 據 唐 代 詩 人 白 居 易 的 長 篇  事 詩  ─ ─ 長 恨 歌 的 詩 意 創 作 而 成 , 以 詩 樂 相 通 的 手 法 、 採 用 奏 鳴 曲 式 創 作 而 成 , 抒 情 而 有 故 事 性 。 以 音 樂  述 唐 玄 宗 與 楊 貴 妃 的 一 段 愛 情 悲 劇 。 除 此 之 外 , 還 灌 錄 了 黃 曉 飛 作 曲 的 嘎 達 梅 林 隨 想 曲 , 詹 永 明 編 曲 的 斷 橋 會 、 月 夜 愁 及 望 你 早 歸 等 樂 曲 , 以 笛 子 、 洞 蕭 及 排 笛 等 吹 管 樂 器 , 聯 同 中 國 中 央 樂 團 交 響 樂 隊 協 奏 、 伴 奏 。 楊 春 林 及 黃 曉 飛 分 別 擔 任 指 揮 , CD的 錄 音 效 果 甚 佳 。 龍 音 製 作 出 版 。

    相 信 很 多 長 者 都 知 道 , 演 奏 者 詹 永 明 是 我 國 笛 子 大 師 趙 松 庭 的 高 足 , 他 的 笛 子 藝 術 立 足 南 派 , 搏 採 眾 長 , 兼 容 並 蓄 , 取 北 派 之 棈 華 , 繼 承 和 發 展 南 派 笛 子 風 格 , 形 成 「 南 北 相 融 , 剛 柔 相 濟 」 的 藝 術 風 格 。 詹 永 明 曾 經 來 過 香 港 獻 技 多 次 , 樂 評 家 們 給 他 的 評 論 是 「 技 藝 出 眾 、 聲 情 並 茂 」 。 也 有 樂 評 家 說 他 是 一 位 聲 色 藝 俱 全 的 頂 級 演 奏 家 , 這 張 CD充 份 地 表 現 出 他 的 專 長 。 說 他 是 目 前 我 國 最 出 色 的 笛 子 演 奏 家 群 中 的 一 位 表 表 者 。 

    黃 曉 飛 與 楊 春 林 同 是 香 港 年 長 樂 迷 熟 悉 的 指 揮 家 和 作 曲 家 , 特 別 是 前 者 , 創 作 和 教 育 方 面 是 雙 豐 收 。 目 前 我 國 頂 尖 級 的 民 樂 作 曲 家 如 劉 文 金 , 呂 紹 恩 和 趙 詠 山 等 , 全 是 她 的 高 足 。 她 的 指 揮 細 緻 而 有 感 情 和 層 次 。 



余 思 樂 尋找各期 "怡情樂曲" 資料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