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五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五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從 前 , 老 人 家 生 辰 時 , 親 人 和 賓 客 通 常 會 送 上 「 福 如 東 海 , 壽 比 南 山 」 的 賀 語 。

    很 明 顯 , 賀 語 顯 示 了 一 般 人 都 希 望 長 壽 。

    今 天 , 醫 藥 發 達 , 生 活 質 素 普 遍 改 善 , 人 類 壽 命 愈 來 愈 長 , 已 是 不 爭 的 事 實 , 但 仍 然 有 人 希 望 長 命 百 歲 。

    但 是 長 壽 到 底 是 否 一 種 福 氣 ?

    答 案 是 : 不 一 定 。

    長 壽 而 又 身 體 健 康 才 算 , 否 則 便 不 是 了 。

    「 老 」 跟 「 病 」 常 常 走 在 一 起 。 就 像 機 器 用 得 久 了 , 各 種 毛 病 便 開 始 出 現 , 需 要 不 斷 修 理 , 直 至 修 理 也 無 濟 於 事 時 , 機 器 便 報 廢 。

    人 也 一 樣 , 當 病 患 再 不 能 治 癒 , 便 得 跟 人 間 說 再 見 。

    還 算 秦 始 皇 聰 明 , 當 年 他 找 的 是 長 生 不 老 藥 , 而 不 是 長 生 , 因 為 不 老 才 不 容 易 生 病 , 才 不 會 那 麼 快 死 掉 。

    所 以 , 長 壽 不 如 身 體 健 康 , 吃 得 喝 得 走 得 睡 得 才 最 上 算 。
不 必 拘 泥 於 長 壽 或 短 壽 。 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我愛老年人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