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三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三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073side.gif (10886 bytes)

28307p1.jpg (23119 bytes)    玩 電 腦 、 上 網 漫 遊 、 寫 網 頁 … … 不 再 是 年 青 人 的 專 利 品 。 長 者 上 網 , 已 經 成 為 新 的 潮 流 。 在 香 港 這 個 新 的 洪 流 上 , 吳 輝 先 生 就 走 在 前 面 , 帶 領 潮 流 。 問 他 為 什 麼 要 學 電 腦 , 他 的 答 案 很 簡 單 , 就 是 : 不 甘 後 人 。


    現 年 73歲 的 吳 輝 先 生 最 初 學 習 用 電 腦 , 只 是 三 年 前 的 事 情 ; 就 是 那 三 兩 年 的 光 景 , 他 還 學 會 了 寫 網 頁 , 更 把 自 己 的 網 頁 放 上 互 聯 網 , 供 人 瀏 覽 。


    吳 輝 先 生 做 任 何 事 情 都 抱 認 真 的 態 度 , 他 表 示 他 開 展 新 的 工 作 之 前 , 一 定 會 先 考 慮 清 楚 , 決 定 了 就 開 個 頭 ; 一 開 始 了 , 他 就 要 積 極 投 入 , 絕 不 退 縮 。


    在 他 尚 未 正 式 接 觸 電 腦 之 前 , 就 知 道 有 老 人 中 心 舉 辦 電 腦 課 程 , 他 三 過 其 門 而 不 入 , 幾 經 思 索 , 終 於 下 定 決 心 , 在 第 四 次 過 其 門 時 , 毅 然 進 去 報 名 ; 就 這 樣 他 便 正 式 踏 足 資 訊 科 技 之 路 。


    當 我 們 瀏 覽 吳 先 生 的 網 頁 時 , 不 難 找 到 一 個 照 片 欣 賞 的 連 結 ; 進 到 那 兒 , 就 會 見 到 幾 幀 蓮 花 的 照 片 ; 照 片 上 面 寫 著 一 句 吳 先 生 自 我 警 惕 的 格 言 : 應 天 命 , 出 蓮 花 ; 驚 天 地 , 不 自 誇 。 這 也 正 好 說 明 他 做 了 大 事 , 仍 能 淡 然 面 對 的 情 操 。


    看 著 那 些 蓮 花 , 構 圖 、 光 暗 … … 都 是 師 級 作 品 。 原 來 吳 先 生 玩 攝 影 的 經 驗 遠 遠 超 過 電 腦 ; 到 現 在 , 他 還 經 常 拿 著 相 機 , 到 處 獵 影 。


    吳 輝 先 生 寫 網 頁 , 能 將 自 己 拍 攝 的 照 片 放 在 網 上 , 供 人 欣 賞 ; 同 時 , 他 與 一 群 志 同 道 合 的 友 人 一 起 工 作 , 更 能 在 參 與 的 過 程 中 打 打 牙 骹 , 切 磋 切 磋 , 其 樂 無 窮 。


    他 與 友 人 開 創 長 者 資 訊 天 地 , 憑 著 他 認 真 的 態 度 , 已 經 得 到 廣 大 的 認 同 。 這 亦 說 明 了 一 個 簡 單 的 道 理 : 學 習 新 科 技 , 並 沒 有 年 齡 的 限 制 ; 只 要 有 顆 不 甘 後 人 的 心 , 就 能 衝 破 心 理 障 礙 , 一 定 有 所 成 就 。

尋找各期 "人物素描" 資料 ◆ 亦   靜

 

 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讀者服務欄
讀 者
服 務 欄
進修消息
進 修 消 息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