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七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九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    歌 劇 是 西 方 音 樂 領 域 中 的 綜 合 藝 術 , 與 我 國 的 戲 曲 有 異 曲 同 工 之 妙 , 在 西 方 社 會 中 , 看 歌 劇 是 一 項 隆 重 的 事 , 很 多 觀 眾 都 會 盛 裝 赴 會 。 在 香 港 則 較 為 普 及 , 在 眾 多 長 者 中 , 相 信 也 有 很 多 愛 看 歌 劇 的 人 。 而 歌 劇 的 製 作 頗 為 龐 大 , 每 年 也 只 能 上 演 一 部 , 亦 可 以 說 是 機 會 難 逢 。 本 月 二 十 六 及 七 、 二 十 九 及 三 十 在 文 化 中 心 劇 院 上 演 浦 契 尼 的 三 幕 歌 劇 托 斯 卡 , 就 是 一 部 非 常 流 行 的 歌 劇 , 長 者 半 價 , 愛 好 歌 劇 者 是 非 看 不 可 。

    在 英 國 查 理 斯 王 子 與 戴 安 娜 的 婚 禮 中 高 歌 的 女 高 音 滴 • 卡 娜 娃 KIRI TE KANAWA 十 月 份 將 聯 同 匈 牙 利 布 達 佩 斯 節 日 管 弦 樂 團 在 荃 灣 及 沙 田 大 會 堂 上 演 。 那 應 是 一 場 水 平 很 高 的 音 樂 會 , 可 留 意 該 音 樂 會 的 單 張 。 

    有 人 曾 經 說 過 , 最 適 合 長 者 欣 賞 的 民 族 樂 器 , 大 概 是 流 傳 得 長 遠 的 古 箏 。 本 月 卅 日 沙 田 大 會 堂 文 娛 廳 上 演 的 李 萌 古 箏 演 奏 會 是 值 得 欣 賞 。 李 萌 在 北 京 獲 獎 頗 多 , 是 演 奏 家 , 又 是 教 育 家 , 有 優 秀 青 年 骨 幹 教 師 稱 號 。 演 奏 的 曲 目 以 傳 統 樂 曲 為 主 , 包 括 蕉 窗 夜 雨 、 月 兒 高 和 四 段 錦 等 。 

    同 月 二 十 三 日 元 朗 劇 院 的 城 市 中 樂 團 音 樂 會 , 演 出 抗 戰 至 解 放 前 的 曲 目 , 包 括 下 山 虎 等 , 有 懷 舊 意 義 。 


◆ 司 徒 敏 青尋找各期 "欣 賞 好 去 處" 資料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