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三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五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健康中心.jpg (6305 bytes)

    衛 生 署 轄 下 的 長 者 健 康 中 心 , 成 立 到 現 在 已 有 年 多 , 但 服 務 成 績 並 不 顯 著 , 而 且 很 多 長 者 都 不 知 道 它 提 供 甚 麼 服 務 。

    造 成 這 種 現 象 , 衛 生 署 當 然 要 負 上 責 任 , 而 且 應 從 速 檢 討 目 前 的 運 作 方 式 , 以 免 白 白 浪 費 有 用 的 資 源 。

    怎 樣 向 公 眾 人 士 推 介 , 值 得 衛 生 署 深 思 。

    長 者 健 康 中 心 的 護 士 過 去 曾 經 倣 效 一 些 老 人 社 交 中 心 , 為 長 者 舉 辦 社 康 活 動 , 以 期 吸 引 他 們 前 來 , 可 惜 這 些 工 作 並 不 是 她 們 的 專 長 , 自 然 收 不 到 預 期 的 效 果 。

    有 些 後 來 和 區 內 的 老 人 社 交 中 心 合 作 , 為 它 們 的 會 員 提 供 健 康 講 座 或 健 康 檢 查 , 服 務 數 字 才 算 有 所 交 代 。

    其 實 這 是 一 個 值 得 推 廣 的 合 作 模 式 , 長 者 只 要 去 一 處 地 方 , 便 可 以 獲 得 不 同 的 服 務 , 既 方 便 又 省 時 ; 當 然 , 要 進 行 詳 細 的 檢 查 , 自 然 非 去 健 康 中 心 不 可 , 那 是 後 話 。

    所 有 長 者 都 注 意 健 康 , 因 為 他 們 知 道 , 基 本 健 康 良 好 的 話 , 疾 病 會 大 大 減 少 。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