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三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五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   傳 媒 在 每 個 年 代 , 都 會 有 其 反 映 社 會 現 況 的 表 達 方 式 ,正三 漫 畫 可 說 是 一 個 「 即 看 即 懂 」 的 媒 體 之 一 。

    香 港 在 一 九 四 七 至 五 ○ 年 代 間 , 國 內 大 量 移 民 湧 入 , 在 各 方 社 會 制 度 不 完 善 下 , 設 施 及 福 利 不 足 , 加 上 工 商 業 尚 未 展 開 , 經 濟 蕭 條 、 人 浮 於 事 、 居 住 條 件 差 劣 … … 此 時 期 的 香 港 人 生 活 , 可 說 是 非 常 艱 辛 、 貧 困 及 缺 乏 保 障 。

    廖 冰 兄 先 生 是 香 港 當 時 活 躍 的 政 治 漫 畫 家 , 其 以 「 洞 明 時 弊 、 筆 不 留 情 」 的 手 法 , 諷 刺 地 反 映 民 間 疾 苦 , 現 在 看 起 來 , 可 有 立 時 勾 起 您 當 年 的 生 活 苦 困 嗎 ?

27302p8.jpg (27559 bytes)

◆ 文 : 敬   耆     圖 : 廖 冰 兄 香 港 時 間 漫 畫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