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二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四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今 年 四 月 起 , 非 政 府 機 構 要 跟 政 府 一 樣 , 實 行 「 資 源 增 值 」 , 津 助 撥 款 削 減 百 分 之 一 , 加 上 把 現 行 津 助 改 為 「 整 筆 過 」 撥 款 , 社 會 福 利 界 出 現 捉 襟 見 肘 的 情 況 是 早 晚 的 事 。

    很 多 政 府 部 門 架 構 臃 腫 , 當 然 需 要 減 肥 , 但 非 政 府 機 構 一 直 「 身 材 瘦 削 」 , 還 下 令 要 它 們 減 肥 , 不 啻 是 頒 下 一 道 催 命 符 。

    高 官 們 還 不 斷 發 表 聲 明 , 說 這 樣 做 對 服 務 質 素 不 會 構 成 任 何 影 響 。

    當 明 年 和 後 年 , 資 源 增 值 扣 減 額 再 進 一 步 變 為 百 分 之 三 和 百 分 之 五 , 而 整 筆 過 撥 款 的 基 準 又 維 持 在 今 年 四 月 的 水 平 時 , 機 構 如 何 能 不 削 減 人 手 !

    三 個 人 的 工 作 由 兩 個 人 去 做 , 服 務 數 量 和 質 素 可 以 全 無 改 變 的 話 , 簡 直 是 自 欺 欺 人 。

    受 害 的 當 然 是 服 務 對 象 。

    但 是 弱 勢 社 群 能 夠 發 出 多 大 聲 音 ?

    不 知 尊 貴 的 議 員 們 , 會 不 會 設 法 了 解 一 下 實 況 , 然 後 向 當 局 進 言 , 這 樣 , 他 們 在 市 民 眼 中 才 能 增 值 。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