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零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二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香 港 社 會 也 算 開 放 , 但 不 知 怎 的 , 長 者 卻 常 被 視 為 無 性 一 族 。

    一 般 人 會 覺 得 , 都 年 紀 一 把 了 , 子 女 都 成 家 立 室 了 , 還 談 性 , 怎 麼 像 話 ?

    在 這 些 人 的 眼 中 , 老 人 家 應 當 是 「 中 性 」 的 , 沒 有 男 女 之 別 , 於 是 就 不 應 該 再 有 性 需 要 或 性 煩 惱 。

    這 就 是 為 甚 麼 年 長 的 父 或 母 再 婚 , 會 遭 遇 親 友 那 麼 多 的 批 評 。

    真 是 天 大 的 笑 話 , 也 顯 示 這 些 人 非 常 無 知 。

    而 他 們 眼 中 「 性 」 的 定 義 也 非 常 狹 窄 , 認 為 只 指 性 行 為 。

    長 者 也 是 人 , 一 天 活 在 世 上 , 自 然 一 天 有 性 需 要 ; 不 過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和 生 理 變 化 , 性 行 為 的 次 數 會 愈 來 愈 少 , 甚 至 昇 華 了 。

    但 是 兩 性 間 一 些 其 他 親 密 的 行 為 卻 不 必 、 也 不 應 因 為 年 紀 大 了 而 把 它 們 壓 抑 下 去 , 因 為 這 樣 做 是 違 反 自 然 , 對 身 心 都 沒 好 處 。

    食 色 性 也 , 就 是 那 麼 簡 單 , 你 能 因 年 紀 大 就 不 用 吃 飯 嗎 ?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