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六期 一九九九年十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    醫 學 界 已 証 實 , 肥 胖 的 人 患 糖 尿 病 、 高 血 脂 症 、 睡 眠 窒 息 症 、 膽 病 的 機 會 率 與 正 常 的 人 相 比 , 高 出 三 倍 以 上 , 患 冠 心 病 、 骨 關 節 炎 、 尿 酸 過 多 、 高 血 壓 的 機 會 率 , 高 出 二 至 三 倍 。

 
    據 最 新 醫 學 發 展 判 斷 一 個 人 肥 瘦 , 並 不 可 單 憑 身 高 與 體 重 來 決 定 , 因 為 同 等 高 度 與 體 重 的 人 , 可 能 各 有 脂 肪 量 均 不 同 。

 
    最 新 醫 學 發 展 , 是 透 過 體 脂 肪 計 來 測 度 人 體 的 脂 肪 率 含 量 , 才 測 定 是 否 過 肥 , 以 助 校 正 我 們 的 飲 食 與 生 活 方 式 。

 
    《 長 者 脂 肪 測 試 》 服 務 , 可 測 試 出 身 體 看 似 瘦 弱 或 肥 胖 的 長 者 是 否 脂 肪 率 含 量 高 , 若 屬 過 胖 時 , 可 及 早 作 出 跟 進 及 預 防 以 上 惡 疾 慢 慢 的 入 侵 , 故 本 刊 特 與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成 人 健 康 促 進 中 心 合 辦 , 目 的 是 透 過 此 已 在 日 本 流 行 多 時 , 現 仍 未 被 本 港 普 遍 使 用 的 體 脂 肪 計 , 來 準 確 地 替 長 者 作 出 服 務 。

 
    此 測 脂 服 務 已 於 日 前 舉 行 至 下 月 十 二 日 止 , 每 日 下 午 提 供 服 務 , 有 興 趣 者 需 立 刻 前 來 或 擲 函 本 刊 (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八 十 五 號 一 字 樓 ) 報 名 。 函 報 時 , 請 附 回 郵 信 封 , 連 同 報 名 費 每 位 二 十 元 正 , 可 用 支 票 , 抬 頭 :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, 或 用 低 面 額 郵 票 。 名 額 絕 對 有 限 , 先 報 先 得 。 本 刊 將 按 報 名 先 後 次 序 , 安 排 接 受 服 務 。

查 詢 : 2835-4320 。

 
    需 知 , 當 確 知 體 內 脂 肪 率 後 , 方 可 予 我 們 正 確 指 標 , 來 作 出 保 衛 健 康 的 行 動 來 。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"您可曾傷害健康"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