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六期 一九九九年十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61side.gif (119024 bytes)

編 輯 先 生 :


    外 子 今 年 六 十 二 歲 , 患 上 血 壓 高 已 有 十 多 年 , 要 長 期 服 藥 , 除 此 以 外 身 體 相 當 好 。 這 近 十 年 來 我 們 很 少 房 事 , 對 此 我 順 其 自 然 , 但 外 子 久 不 久 就 會 向 我 提 他 「 有 心 無 力 」 之 無 奈 , 我 也 向 他 解 釋 我 不 介 意 。 由 於 他 比 我 大 十 年 , 他 見 我 尚 未 收 經 , 覺 得 對 我 不 住 。 最 近 他 向 醫 生 要 求 開 「 偉 哥 」 吃 , 之 後 他 房 事 密 了 許 多 。 我 擔 心 他 身 體 負 荷 不 來 , 又 怕 他 「 馬 上 風 」 , 但 又 勸 他 不 來 , 請 問 我 的 擔 心 是 多 餘 的 嗎 ?

何   玉 上

何 女 士 :


    謝 謝 你 的 來 信 , 坦 述 你 的 疑 惑 。


    首 先 要 向 你 解 釋 , 「 偉 哥 」 ( 又 名 威 而 鋼 ) 並 非 春 藥 , 而 是 改 善 陰 莖 血 液 循 環 的 藥 。 它 不 能 挑 起 性 慾 , 但 對 於 一 些 「 有 心 無 力 」 的 男 士 , 它 能 協 助 陰 莖 勃 起 , 完 成 性 行 為 。

 
    不 少 患 上 糖 尿 病 或 高 血 壓 的 男 士 , 性 慾 正 常 , 但 陰 莖 難 以 勃 起 ; 此 外 一 些 治 療 高 血 壓 的 藥 物 亦 可 能 有 這 種 副 作 用 。 你 沒 有 提 尊 夫 是 否 向 同 一 醫 生 商 量 處 方 偉 哥 。 因 為 倘 若 他 的 無 能 是 因 為 藥 物 而 起 , 那 麼 只 要 改 服 另 種 藥 物 , 問 題 或 可 解 決 , 而 毋 須 服 食 偉 哥 。 因 為 這 種 藥 始 終 有 一 定 的 副 作 用 , 尤 其 是 有 冠 心 病 者 , 倘 若 與 某 些 藥 物 一 起 使 用 , 甚 至 會 有 性 命 危 險 。

 
    何 女 士 , 你 提 到 尊 夫 身 體 相 當 好 , 那 麼 他 想 多 享 受 性 生 活 是 很 自 然 的 事 。 事 實 上 , 不 論 男 女 與 停 經 與 否 , 都 不 應 影 響 對 性 事 的 看 法 。 一 般 而 言 , 年 長 者 對 這 方 面 的 需 要 會 漸 漸 減 低 , 但 亦 毋 須 刻 意 戒 絕 。 即 使 是 有 慢 性 疾 病 如 高 血 壓 也 不 例 外 。 因 為 性 事 對 身 體 來 說 不 過 是 另 一 種 運 動 , 而 患 上 高 血 壓 的 病 人 是 應 該 有 適 量 運 動 的 。


    所 謂 「 馬 上 風 」 是 指 性 行 為 時 中 風 。 只 要 高 血 壓 受 控 制 , 發 生 中 風 的 機 會 不 大 , 因 此 你 毋 須 過 份 擔 心 , 你 不 妨 找 一 次 陪 尊 夫 去 覆 診 時 詳 細 向 醫 生 請 教 以 釋 疑 慮 。


    祝 婚 姻 生 活 愉 快

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覆

□ 宜   德 尋找各期 "您可曾傷害健康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