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六 零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四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073side.gif (6825 bytes)
對 每 事 都 會 盡 力 而 為 的 陳 寶 美 。


    每 次 見 到 陳 寶 美 女 士 都 是 笑 容 滿 面 , 讓 你 有 如 沐 浴 在 春 日 溫 暖 陽 光 中 的 感 覺 。 她 於 一 九 三 六 年 出 生 , 台 山 人 。 她 有 幸 福 的 家 庭 , 五 位 千 金 及 二 位 兒 子 均 已 成 材 , 部 份 更 已 移 居 海 外 , 她 喜 歡 人 稱 她 為 mei po , 她 亦 以 此 為 她 的 英 文 名 字 。

    寶 美 婚 後 是 家 庭 主 婦 , 直 至 丈 夫 在 九 零 年 去 世 之 後 , 因 子 女 已 長 大 , 便 開 始 過 著 百 無 聊 賴 , 遲 睡 遲 起 的 生 活 。 子 女 們 每 天 都 經 過 九 龍 公 園 , 看 到 其 他 長 者 開 開 心 心 的 一 起 做 運 動 及 晨 運 , 便 都 團 結 起 來 游 說 母 親 每 天 早 睡 早 起 往 九 龍 公 園 做 運 動 , 開 始 新 的 生 活 。

    寶 美 為 人 樂 觀 , 做 事 認 真 , 待 人 接 物 十 分 體 貼 及 愛 幫 助 他 人 , 故 很 快 便 結 識 了 現 在 的 朋 友 , 每 天 大 家 歡 天 喜 地 在 九 龍 公 園 一 起 練 習 健 康 十 八 式 , 在 音 樂 的 襯 托 下 跳 集 體 舞 ; 運 動 完 後 便 大 伙 兒 往 酒 樓 「 嘆 茶 」 。 她 說 自 從 再 次 走 出 社 會 後 , 自 己 的 身 體 強 壯 了 , 病 痛 也 少 了 。

    寶 美 於 九 三 年 加 入 了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尖 沙 咀 老 人 中 心 , 第 一 次 的 義 工 服 務 是 在 「 全 港 老 人 運 動 會 」 中 參 加 了 中 心 的 啦 啦 隊 , 替 健 兒 打 氣 ! 此 外 , 她 參 加 了 中 心 的 手 工 組 、 義 工 組 「 愛 心 一 族 」 、 話 劇 組 等 。 她 興 趣 多 多 , 又 樂 於 助 人 , 所 以 她 既 是 尖 沙 咀 老 人 中 心 會 員 , 亦 是 該 中 心 及 區 內 其 他 單 位 的 義 務 導 師 與 義 工 , 為 身 邊 的 人 帶 來 不 少 歡 笑 及 實 質 的 協 助 。

    她 的 朋 友 說 笑 地 稱 她 『 家 嫂 』 以 表 達 對 她 的 欣 賞 。 她 除 了 對 朋 友 有 禮 貌 , 尊 重 別 人 , 並 視 朋 友 為 自 己 的 親 人 外 , 與 子 女 相 處 之 道 亦 是 互 相 尊 重 , 給 予 他 們 自 由 。 子 女 們 樂 於 看 見 母 親 的 改 變 , 只 要 她 身 體 健 康 , 便 會 十 分 支 持 她 積 極 參 與 社 區 活 動 及 做 義 工 服 務 , 家 中 鎖 事 子 女 會 作 適 當 的 安 排 以 示 他 們 的 鼓 勵 ! 從 寶 美 家 庭 相 處 之 道 中 , 我 們 能 體 驗 家 庭 中 互 相 倚 存 的 重 要 性 。

    寶 美 與 她 的 朋 友 天 天 早 上 均 往 公 園 , 勤 於 練 習 舞 蹈 , 並 經 常 被 區 內 團 體 邀 請 表 演 跳 舞 。 最 近 他 們 積 極 排 練 一 隻 「 豐 收 年 年 」 的 舞 蹈 , 並 將 於 本 月 廿 六 日 在 「 國 際 長 者 年 亞 太 區 研 討 會 」 開 幕 典 禮 中 表 演 給 特 首 董 建 華 先 生 及 其 他 嘉 賓 觀 看 , 再 一 次 發 揮 「 老 有 所 為 」 的 精 神 啦 !     

尋找各期 "人物素描" 資料 □ 詹 忠 心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讀者服務欄
讀 者
服 務 欄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