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零期 一九九九年 四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052side.gif (3867 bytes)052id.gif (2028 bytes)     從 來 沒 有 那 一 種 新 藥 引 起 這 麼 多 的 關 注 、 討 論 , 和 渴 望 。 它 既 不 能 醫 不 治 之 症 , 更 不 能 起 死 回 生 , 當 然 也 不 能 助 人 長 生 不 老 ; 反 而 有 一 定 的 副 作 用 , 在 外 國 亦 有 多 宗 因 亂 用 而 致 命 的 個 案 … … 而 且 世 界 上 有 一 半 的 人 口 永 遠 用 不 著 這 種 藥 。 朋 友 , 你 猜 中 了 沒 有 ? 不 錯 , 這 就 是 最 初 被 譯 為 「 偉 哥 」 , 但 藥 廠 定 名 為 「 威 而 鋼 」 的 治 陽 痿 藥 。

    治 陽 痿 藥 , 並 非 壯 陽 藥 , 更 非 春 藥 。 所 謂 春 藥 , 是 能 誘 發 性 慾 的 藥 物 , 一 般 指 內 服 藥 。 但 有 一 個 笑 話 說 , 最 有 效 的 春 藥 其 實 是 自 己 的 腦 袋 。 這 是 因 為 有 異 於 動 物 。 動 物 的 交 配 , 全 由 體 內 之 性 激 素 控 制 。 一 到 「 發 春 期 」 , 就 自 然 會 性 慾 大 發 , 但 沒 有 內 分 泌 之 時 , 就 「 心 如 止 水 」 。 人 卻 不 同 , 人 的 性 慾 往 往 由 想 像 力 和 氣 氛 、 心 情 等 所 引 發 , 所 以 三 級 電 影 、 色 情 刊 物 都 能 產 生 挑 逗 作 用 。 當 然 人 類 有 自 制 能 力 , 故 此 在 性 慾 大 發 時 , 懂 得 不 應 馬 上 「 獸 性 大 發 」 非 找 對 象 發 洩 不 可 。

    至 於 壯 陽 藥 , 是 協 助 男 性 在 性 行 為 時 更 為 持 久 的 藥 物 , 常 見 是 一 些 外 用 的 輕 微 麻 醉 劑 , 作 用 是 減 少 陰 莖 因 敏 感 而 過 早 軟 化 , 從 而 增 加 性 的 樂 趣 。

    但 用 來 醫 治 陽 痿 藥 的 「 偉 哥 」 不 同 , 它 只 適 用 於 某 些 「 不 舉 」 的 男 士 。 他 們 由 於 病 理 原 因 , 陰 莖 不 能 勃 起 , 因 而 無 法 行 房 , 故 此 他 們 雖 有 性 慾 , 卻 不 能 有 性 行 為 , 必 須 要 靠 藥 物 的 幫 助 。

    各 位 長 者 朋 友 , 不 知 你 或 你 的 伴 侶 , 有 沒 有 性 的 煩 惱 ? 很 多 人 認 為 人 老 了 就 不 應 該 有 性 , 這 是 很 錯 誤 的 觀 念 。 性 是 正 常 的 生 理 活 動 , 只 要 符 合 社 會 道 德 標 準 , 根 本 不 應 有 年 齡 的 限 制 。 而 除 非 有 特 別 疾 病 , 性 也 不 影 響 健 康 。 事 實 上 曾 有 些 長 者 夫 婦 間 的 糾 紛 , 是 因 為 太 太 對 性 問 題 有 所 誤 解 。 另 一 方 面 , 不 舉 的 丈 夫 , 也 令 太 太 苦 惱 。 因 此 , 要 保 持 夫 妻 間 的 恩 愛 , 切 勿 有 所 顧 忌 , 遇 有 問 題 應 坦 誠 討 論 , 或 向 醫 生 求 助 , 也 許 「 偉 哥 」 可 以 幫 到 你 !

 

□ 陳   曰

尋找各期 "健康在你手" 資料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