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零期 一九九九年 四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   最 近 香 港 政 府 宣 佈 落 實 發 展 數 碼 港 , 同 時 亦 計 劃 斥 資 巨 款 興 建 以 「 科 技 」 為 主 題 的 迪 士 尼 樂 園 ; 從 這 一 連 串 的 部 署 , 進 一 步 肯 定 了 廿 一 世 紀 的 香 港 將 進 入 一 個 「 資 訊 科 技 」 的 年 代 。

    作 為 香 港 一 分 子 的 長 者 們 , 需 要 如 何 裝 備 自 己 , 才 可 以 適 應 這 個 急 速 轉 變 的 社 會 呢 ? 一 個 肯 定 的 答 案 是 : 需 要 繼 續 的 進 修 。 透 過 不 斷 的 學 習 , 才 可 以 使 生 活 更 有 「 充 實 感 」 與 「 時 代 感 」 。 長 者 們 要 掌 握 最 新 的 資 訊 科 技 , 學 習 使 用 電 腦 及 掌 握 其 有 關 的 技 巧 與 知 識 是 必 然 的 趨 勢 。 但 可 能 有 長 者 擔 心 , 以 他 們 的 一 把 年 紀 是 否 可 以 掌 握 到 這 些 看 來 似 乎 是 高 深 莫 測 的 技 巧 呢 ? 可 能 亦 有 人 關 心 學 習 了 電 腦 以 後 , 對 長 者 的 退 休 生 活 有 甚 麼 幫 助 呢 ?

26002p2.jpg (31340 bytes)    誠 然 , 長 者 學 會 操 作 電 腦 後 , 他 們 可 以 透 過 上 網 方 式 , 獲 取 一 些 外 國 的 最 新 知 識 及 本 港 政 府 與 公 營 機 構 的 最 新 資 料 ; 從 而 增 加 個 人 的 知 識 , 促 進 兩 代 或 跨 代 間 的 溝 通 , 甚 至 融 入 現 代 社 會 的 步 伐 中 , 達 至 「 與 時 並 進 」 的 目 標 。 其 次 , 在 網 上 亦 可 以 處 理 一 些 私 人 生 活 的 日 程 , 例 如 網 上 購 物 、 選 擇 娛 樂 節 目 、 甚 至 看 新 聞 等 等 … … 。

    為 配 合 這 急 速 的 科 技 轉 變 及 長 者 的 學 習 需 求 , 香 港 基 督 教 服 務 處 「 康 年 進 修 中 心 」 將 於 下 月 的 新 學 期 分 別 推 出 「 電 腦 初 階 班 」 及 「 電 腦 上 網 入 門 班 」 等 課 程 , 藉 以 充 實 長 者 的 生 活 , 將 長 者 的 生 活 圈 子 擴 大 至 國 際 領 域 中 。

    有 興 趣 參 加 此 等 課 程 之 50 歲 或 以 上 人 士 , 請 向 該 中 心 查 詢 , 電 話 : 2722-5117 。 該 會 地 址 : 九 龍 尖 沙 咀 加 連 威 老 道 33 號 4 字 樓 。

□ 詹   道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