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五期 一九九八年 十一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hside.gif (5445 bytes)

05hid.gif (4074 bytes)    我 叫 阿 珍 。 阿 媽 說 在 我 那 個 年 代 , 女 孩 子 不 叫 做 「 來 娣 」 、 「 煥 娣 」 算 是 很 難 得 了 。 不 過 我 並 不 是 甚 麼 千 金 掌 珠 , 只 是 份 人 夠 真 。

    記 得 小 時 有 首 笑 人 的 歌 , 歌 詞 是 : 「 珍 珠 都 冇 咁 真 , 阿 珍 嫁 o左 人 。 」 女 孩 子 嘛 , 出 世 就 註 定 是 要 嫁 人 , 所 以 我 一 早 就 不 再 是 阿 珍 , 如 今 大 家 還 叫 我 珍 嬸 , 未 叫 我 珍 婆 , 我 都 算 了 。

    老 編 笑 我 口 水 多 , 叫 我 幫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寫 稿 。 我 想 我 雖 然 有 幸 讀 過 書 , 但 文 化 水 平 不 夠 人 高 , 怎 有 資 格 爬 格 子 ? 不 過 老 編 說 我 出 口 便 成 文 , 當 寫 日 記 便 成 ; 我 倒 不 介 意 呢 , 難 得 大 家 不 嫌 棄 , 不 如 就 開 個 專 欄 寫 月 記 吧 !

    今 年 的 中 秋 節 剛 在 國 慶 後 幾 天 , 看 煙 花 的 印 象 還 未 過 , 又 話 賞 月 了 , 真 夠 熱 鬧 。 我 和 往 年 一 樣 , 買 了 雞 和 燒 肉 做 節 , 老 公 還 算 賞 臉 , 味 味 菜 都 吃 , 志 豪 卻 雞 皮 、 肥 肉 扔 得 一 桌 都 是 , 真 糟 蹋 呀 ! 月 餅 更 是 邊 咕 嚕 說 膽 固 醇 高 , 還 叫 我 別 吃 蛋 黃 只 吃 蓮 蓉 。

    我 想 月 餅 不 過 一 年 一 次 , 能 吃 多 少 ? 不 過 蛋 黃 比 較 滯 , 少 吃 也 是 好 的 。 說 實 話 , 報 紙 和 電 視 常 常 都 有 專 家 說 膽 固 醇 , 也 不 用 志 豪 嚕 嚕 囌 囌 了 。 膽 固 醇 高 會 影 響 心 臟 嘛 , 你 阿 媽 早 就 識 了 !

    不 過 我 還 識 多 一 樣 , 我 反 問 志 豪 , 你 知 否 漢 堡 包 也 有 很 高 膽 固 醇 ? 怎 麼 你 又 天 天 吃 ? 還 要 去 排 成 個 鐘 頭 隊 ?

    其 實 我 都 知 答 案 。 這 個 細 仔 為 了 討 女 朋 友 歡 心 , 換 甚 麼 狗 公 仔 , 天 天 去 捱 這 些 難 吃 的 包 。 不 過 如 果 他 學 別 人 只 要 公 仔 扔 掉 包 , 就 更 不 應 該 。 說 起 來 , 最 不 應 該 還 是 這 些 沒 道 德 的 奸 商 , 明 知 中 秋 節 大 家 都 已 經 膽 固 醇 過 高 , 還 在 這 個 時 間 湊 熱 鬧 , 莫 非 是 嫌 經 濟 低 迷 , 心 情 唔 靚 還 未 夠 , 再 要 催 谷 些 心 臟 病 發 作 ?

 

□ 珍   嬸

尋找各期 "診嬸日記" 資料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