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五期 一九九八年 十一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
    現 在 資 訊 發 達 , 可 使 人 安 坐 家 中 與 外 界 保 持 接 觸 , 與 世 界 同 時 進 步 。 而 運 用 國 際 互 聯 網 絡 , 幾 乎 是 年 輕 一 代 的 專 利 , 事 實 上 , 西 班 牙 巴 塞 羅 那 的 長 者 , 可 以 肯 定 地 告 訴 您 , 這 種 成 見 應 該 予 以 打 破 , 長 者 亦 可 以 在 網 上 尋 找 自 己 的 樂 趣 。

    據 於 該 市 負 責 老 人 電 腦 培 訓 班 的 職 員 表 示 , 培 訓 班 並 非 是 訓 練 長 者 謀 生 為 目 的 , 他 們 只 希 望 推 動 長 者 創 出 一 消 磨 時 間 的 活 動 為 主 , 重 建 長 者 的 社 交 網 絡 , 走 出 孤 獨 及 呆 板 的 生 活 。

    身 體 機 能 衰 退 , 體 力 不 如 前 是 事 實 , 長 者 可 能 不 可 以 繼 續 其 活 躍 的 社 交 生 活 ; 故 西 班 牙 的 長 者 多 能 於 網 絡 中 收 發 電 子 郵 件 。 由 於 子 女 都 成 家 立 室 , 自 組 小 家 庭 , 西 班 牙 的 長 者 漸 學 懂 利 用 電 子 郵 件 , 與 遷 出 的 子 女 通 訊 。

    當 然 , 該 地 的 長 者 亦 利 用 互 聯 網 上 的 信 息 與 外 界 保 持 密 切 接 觸 , 他 們 利 用 網 絡 遊 覽 博 物 館 及 閱 讀 全 國 各 地 的 報 刊 , 同 時 也 利 用 網 絡 辦 理 其 私 人 事 務 及 消 閒 等 活 動 , 如 購 物 、 看 電 影 及 聽 音 樂 等 。     在 電 腦 普 遍 流 行 的 年 代 , 積 極 進 取 的 長 者 不 妨 利 用 退 休 後 的 空 餘 時 間 , 學 習 電 腦 成 為 網 民 , 同 時 亦 可 藉 此 瀏 覽 「 松 柏 之 聲 」 的 網 頁 ( 即 網 址 : http://www.ccnet-hk.com/services/thevoice ) , 做 一 個 與 時 並 進 的 現 代 人 。

□ 日   昭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