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一期 一九九八年 七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      港 島 區 巴 士 服 務 於 本 年 九 月 將 有 重 大 改 變 , 新 世 界 第 一 巴 士 ( 新 巴 ) 將 接 替 中 華 巴 士 經 營 八 十 八 條 巴 士 路 線 。 新 巴 企 業 傳 訊 助 理 總 經 理 關 則 輝 表 示 , 該 公 司 除 繼 續 提 供 長 者 車 資 半 價 優 惠 外 , 還 於 兩 年 內 更 新 五 百 輛 巴 士 , 使 乘 客 乘 車 時 更 舒 適 。

    關 則 輝 表 示 , 新 巴 將 照 常 與 中 巴 一 樣 , 提 供 優 惠 , 即 是 向 年 齡 六 十 五 歲 或 以 上 的 長 者 , 提 供 車 費 減 半 優 惠 。 此 外 , 該 公 司 在 訂 購 新 巴 士 時 , 將 改 善 巴 士 運 作 及 乘 客 設 施 , 設 置 溫 度 調 控 通 風 系 統 , 讓 乘 客 及 長 者 在 乘 搭 巴 士 時 , 可 避 免 出 現 舊 巴 士 的 焗 促 情 況 , 讓 他 們 旅 途 更 舒 適 。

    此 外 , 新 巴 士 又 將 提 供 對 講 機 、 八 達 通 收 費 機 、 廣 播 設 備 、 資 訊 展 示 及 車 資 監 察 器 , 讓 乘 客 在 乘 搭 巴 士 時 , 一 旦 有 任 何 不 適 , 將 可 以 第 一 時 間 知 會 司 機 , 尋 求 協 助 ; 該 公 司 更 會 更 新 現 有 二 百 個 巴 士 站 上 蓋 , 讓 一 般 乘 客 及 長 者 候 車 時 , 不 用 再 日 灑 雨 淋 , 可 以 有 一 個 較 佳 的 候 車 環 境 。

    為 了 令 乘 客 乘 車 時 更 舒 適 , 新 巴 將 取 消 巴 士 內 的 三 座 位 坐 椅 , 一 律 改 為 雙 座 位 座 椅 , 讓 一 般 乘 客 及 長 者 可 以 取 得 一 個 較 舒 適 的 座 位 。

    事 實 上 , 在 社 會 事 業 講 求 競 爭 的 年 代 裡 , 長 者 亦 不 失 為 至 佳 的 對 象 , 盼 望 這 些 商 人 在 爭 取 營 利 額 的 問 題 上 , 不 要 忘 掉 長 者 的 需 要 。

□ 陳 日 強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