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九期 一九九八年 五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053side.gif (5733 bytes)

056id.gif (6169 bytes)24905p2.jpg (25232 bytes)     健 康 、 長 壽 、 快 樂 , 是 每 個 長 者 渴 求 的 生 活 理 想 , 因 為 只 要 能 活 得 快 樂 , 就 有 助 促 進 健 康 。 快 樂 的 心 境 、 健 康 的 身 體 是 達 至 長 壽 的 基 本 條 件 。

    人 在 生 命 的 歷 程 中 , 可 說 是 要 面 對 不 少 疾 患 與 壓 力 , 如 何 能 處 之 泰 然 , 遇 逆 境 更 益 堅 強 , 克 服 心 理 障 礙 , 將 生 命 的 舵 向 重 新 掌 握 , 以 藉 此 提 高 生 活 質 素 , 讓 晚 年 期 活 得 精 彩 , 相 信 是 無 數 長 者 都 會 夢 寐 以 求 成 為 以 上 理 想 的 快 樂 主 人 翁 。

    不 要 以 為 人 到 老 年 , 追 求 理 想 是 不 切 實 際 。 須 知 , 今 天 的 成 果 , 是 昨 天 努 力 的 耕 耘 ; 而 明 天 的 您 是 要 現 在 來 塑 造 , 方 可 有 理 想 的 將 來 。 相 信 很 多 長 者 都 會 明 瞭 此 箇 中 之 互 為 因 果 關 係 。 故 您 們 現 在 需 要 的 是 要 做 好 思 想 上 的 認 識 , 及 以 行 動 來 裝 備 , 以 能 排 除 實 踐 起 來 有 理 論 化 的 恐 懼 感 。

    《 活 得 精 采 ------ e q 與 快 樂 人 生 》 是 本 刊 「 論 盡 老 年 」 之 作 者 梁 燕 燕 小 姐 的 新 作 。 深 信 很 多 讀 者 都 對 其 淺 白 、 富 趣 味 性 的 文 字 表 達 技 巧 , 具 體 兼 生 活 化 的 實 質 經 驗 分 享 , 早 已 甚 為 欣 賞 。 無 怪 乎 , 此 書 在 推 出 之 第 三 星 期 , 已 躍 登 星 加 坡 最 暢 銷 書 籍 的 金 榜 名 單 內 。

    此 書 主 要 分 為 三 部 份 :

    第 一 部 份 的 主 題 是 協 助 讀 者 找 出 不 快 樂 的 原 因 及 提 供 做 人 快 樂 之 道 ;

    第 二 部 份 是 從 e q 中 掌 握 自 己 的 情 緒 、 解 決 困 難 、 消 除 壓 力 , 以 及 認 知 他 人 的 情 緒 及 建 立 和 洽 關 係 , 以 達 致 身 心 健 康 之 境 界 ;

    第 三 部 份 是 介 紹 盡 活 人 生 每 一 天 的 長 壽 方 式 。

    值 得 推 荐 的 是 此 書 的 「 我 變 快 樂 」 十 五 法 以 及 緊 隨 每 章 的 練 習 習 作 , 都 會 令 長 者 培 養 起 莫 大 的 信 心 , 將 壓 力 化 為 動 力 , 以 行 動 來 將 夢 想 轉 為 現 實 , 建 立 長 壽 的 生 活 , 好 讓 您 有 「 足 夠 時 間 在 世 上 塗 畫 出 精 彩 的 人 生 」 。

    長 者 要 知 道 , 人 的 健 康 、 長 壽 與 身 心 愉 快 有 極 大 關 係 , 《 活 得 精 采 》 能 使 您 培 養 起 身 強 體 健 、 長 壽 快 樂 的 晚 年 。

    欲 擁 有 此 與 您 漫 步 人 生 長 路 的 精 彩 著 作 , 可 附 七 吋 乘 十 吋 , 貼 上 七 元 二 角 之 回 郵 公 文 袋 , 連 同 書 價 33.00 ( 原 價 $42.00 ) 可 用 支 票 ( 抬 頭 請 書 : 松 柏 之 聲 ) 擲 寄 本 刊 收 。 查 詢 : 852-2835-4320 。

□ 馮   皓

尋找各期 "松柏書廊" 資料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