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九期 一九九八年 五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新 移 民 的 苦 困 生 活 , 可 能 是 本 港 社 會 福 利 界 急 切 解 決 的 課 題 , 亦 可 能 勾 起 您 三 、 四 十 年 前 的 艱 苦 生 活 片 段 。

    那 時 , 正 值 大 量 內 地 人 士 移 居 香 港 , 您 可 能 正 是 其 中 之 一 員 。

    四 、 五 十 年 代 , 適 逢 香 港 經 濟 處 於 未 開 發 期 , 能 賺 取 一 、 二 百 元 月 薪 是 萬 幸 的 事 。 據 一 九 五 八 年 的 資 料 顯 示 , 家 庭 成 員 超 過 七 人 的 佔 全 港 家 庭 總 數 的 五 分 之 一 。 「 一 家 七 口 」 一 張 床 是 普 遍 的 香 港 現 象 。


    夫 婦 兩 人 胼 手 胝 足 地 出 外 幹 活 , 仍 未 可 打 破 貧 困 局 面 ; 子 女 缺 乏 管 教 , 還 幸 社 會 環 境 仍 算 單 純 , 物 質 引 誘 不 大 下 , 子 女 在 大 的 照 顧 小 的 , 一 級 一 級 下 去 , 家 庭 成 員 的 聯 繫 也 較 為 緊 密 , 子 女 亦 在 此 艱 辛 及 溫 馨 環 境 下 成 長 。

    現 在 此 已 成 過 去 了 , 您 現 在 的 生 活 條 件 不 是 大 有 改 進 嗎 ? 寄 望 現 在 的 新 移 民 , 能 有 您 們 堅 忍 及 刻 苦 的 能 耐 , 將 生 活 困 苦 一 一 克 服 , 共 創 美 好 的 安 逸 生 活 。

 

□ 文 : 敬   耆  

  圖 : 鍾 文 略   陳 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