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五期 一九九八年 一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
 

 
    房 屋 署 再 次 公 布 出 售 公 屋 計 劃 , 並 已 選 了 港 島 、 九 龍 及 新 界 各 區 一 些 公 屋 作 試 點 , 價 錢 由 七 萬 至 三 十 多 萬 元 , 算 是 相 當 吸 引 。

    對 於 一 些 年 長 的 朋 友 , 他 們 或 許 正 在 考 慮 是 否 值 得 投 資 買 屋 ? 他 們 需 要 運 用 其 僅 有 的 積 蓄 , 或 甚 至 借 錢 來 購 買 公 屋 , 以 求 有 個 安 樂 窩 , 可 以 一 勞 永 逸 , 不 用 再 為 加 租 或 公 屋 政 策 改 變 而 擔 心 。 這 樣 也 可 為 下 一 代 造 福 , 留 給 他 們 一 間 屋 作 居 住 或 投 資 之 用 。

    不 過 , 對 另 一 些 長 者 而 言 , 投 資 買 屋 卻 未 必 有 數 , 因 為 對 他 們 來 說 , 公 屋 單 位 只 是 一 間 居 所 , 租 金 由 公 援 支 付 , 他 們 不 用 擔 心 加 租 的 問 題 , 相 反 , 他 們 把 積 蓄 留 下 來 作 其 他 急 時 之 用 還 有 實 際 作 用 。 再 者 , 他 們 租 屋 住 可 不 用 擔 心 需 要 承 擔 買 屋 後 的 責 任 , 包 括 屋 的 維 修 、 管 理 及 差 餉 開 支 , 及 其 他 法 律 責 任 如 維 修 居 所 附 近 的 斜 坡 。

    在 決 定 是 否 買 屋 前 , 必 須 詳 細 考 慮 自 己 的 需 要 。 

□ 涂 謹 申 尋找各期 "依 法 看 法" 資料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