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五期 一九九八年 一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
 

 
    對 於 過 年 , 不 同 年 紀 的 人 有 不 同 的 看 法 和 感 受 。

    近 年 , 年 青 人 和 無 孩 夫 婦 流 行 避 年 , 即 是 說 , 他 們 一 到 農 曆 新 年 便 跑 到 外 地 去 , 所 持 的 理 由 是 躲 開 一 切 繁 文 縟 節 。 愛 捉 狹 的 人 卻 會 說 : 把 紅 包 錢 省 下 才 真 。

    中 年 以 上 的 友 人 多 半 選 擇 留 港 , 覺 得 跑 到 外 地 一 樣 是 吃 喝 玩 樂 , 一 樣 到 處 碰 到 熟 人 , 假 期 完 了 , 一 樣 滿 身 疲 累 。

    索 性 一 動 不 如 一 靜 。

    年 長 的 人 怎 樣 說 ?

    泰 半 希 望 跟 兒 孫 一 起 渡 過 。 只 要 晚 輩 肯 回 來 吃 頓 飯 , 多 辛 勞 也 不 怕 , 過 年 嘛 ! 最 要 緊 是 一 家 團 聚 。

    至 於 那 些 獨 居 長 者 , 形 單 影 隻 , 新 春 時 節 , 不 免 倍 覺 傷 感 , 左 鄰 右 里 如 果 肯 前 去 探 望 一 下 , 他 們 會 感 激 不 盡 。

    近 年 , 不 少 社 團 會 向 這 群 長 者 派 發 紅 包 。 希 望 他 們 明 白 , 金 錢 只 屬 其 次 , 紅 包 裡 載 的 是 有 心 人 的 關 懷 和 愛 意 。

 

□ 邱 可 珍

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