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子山奇遇記

* 黃翠雲 | 2007年08月

  早年我們很喜歡行山,九龍的石梨貝水塘是不錯的健行地點,那兒又叫馬騮山(猴子山),顧名思義,是猴子的大本營,聚居不少猴子。牠們常常一群群出沒在樹叢中,甚至跑到馬路上向遊人討食物,牠們很少襲擊人,不過你卻要小心,牠們會蹲在樹上向你撤尿;會尾隨著你要食物;會拉扯你手上的提袋呢。

  那天,我正戰戰兢兢地走過牠們身邊的時候,冷不提防,一隻猴子回身在我的背後,用力的捏了我的後小腿一下,我驚叫一聲,老伴回頭一看,見我嚇得面無人色,才知我被那隻頑皮的小子「調戲」呢!而牠也若無其事的逸去無踪了。

  在回程的路上,我倆坐在路邊的石上休息時,一隻頑猴趨前想要我手上的東西,兇巴巴的向我張牙裂背,嚇得我一動也不敢動。老伴立即站起來吆喝著作勢趕走牠,牠不但不走開,還學著老伴擺出的架勢,回敬一下,向我們示威,可弄得我們啼笑皆非。老伴作勢拿石子擲牠時,牠才急轉身道去,真是欺善怕惡的傢伙!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