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十 月

第 36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 約 1953 年 , 位 於 「 十 王 殿 廣 場 」 的 永 樂 街 。 右 方 為 開 業 於 1898 年 的 上 環 郵 政 局 , 其 樓 下 有 一 「 經 濟 飯 店 」 , 時 至 今 日 , 上 環 郵 政 局 仍 設 於 此 。 郵 局 的 背 後 是 平 香 茶 樓 , 是 香 港 老 牌 茶 樓 之 一 。

    圖 片 的 正 中 是 開 業 於 1920 年 代 的 添 男 茶 樓 直 至 1960 年 代 , 都 有 紅 女 伶 在 此 演 唱 。

    添 男 的 左 方 為 成 立 於 1868 年 的 「 南 北 行 公 所 」 , 時 至 今 日 已 經 兩 度 重 建 了 。

    圖 片 左 方 的 公 廁 於 約 1990 年 被 拆 去 。 其 右 方 的 大 理 石 紅 磚 設 有 圓 拱 大 門 口 的 是 落 成 於 1858 年 之 「 南 便 上 環 街 市 」 , 即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會 友 所 熟 悉 的 「 上 環 文 娛 中 心 」 。

       

 
◆ 鄭 寶 鴻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