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十 月

第 36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, 年 長 的 女 性 無 論 在 面 貌 及 體 型 方 面 , 都 會 披 上 年 老 的 面 貌 , 身 體 亦 失 去 嬌 俏 , 而 變 得 肥 胖 。

    故 如 何 穿 得 適 體 , 美 觀 高 雅 、 莊 嚴 並 重 以 配 合 身 份 是 至 為 要 緊 。 下 列 要 點 , 你 可 有 意 作 出 參 考 , 以 助 您 體 現 年 長 婦 女 的 風 姿 嗎 ?

    服 飾 方 面 , 宜 清 簡 , 勿 配 戴 太 多 飾 物 , 勿 打 扮 得 如 年 青 時 那 樣 天 真 、 活 潑 ; 勿 選 穿 著 太 彩 色 及 誇 張 的 衣 物 , 服 裝 亦 以 中 性 為 佳 , 顏 色 方 面 , 宜 選 茶 、 灰 、 墨 綠 色 等 為 理 想 ; 衣 料 方 面 宜 選 厚 度 適 中 , 因 為 太 厚 衣 物 會 予 人 有 累 贅 的 感 覺 ; 而 太 薄 的 亦 會 有 暴 露 的 問 題 。

裁 剪 要 得 宜 , 由 於 此 時 長 者 的 身 段 開 始 有 肥 胖 的 趨 勢 , 身 型 開 始 變 得 圓 渾 , 故 不 宜 穿 得 太 窄 , 以 便 暴 露 其 醜 ; 當 然 太 寬 的 衣 物 , 會 令 人 有 衣 不 稱 身 的 感 覺 ; 而 式 樣 也 不 宜 太 複 雜 , 以 簡 單 為 合 。

髮 型 方 面 不 宜 如 年 青 時 般 長 髮 披 肩 , 及 宜 將 直 髮 經 常 燙 染 , 以 更 能 襯 托 出 成 熟 大 方 的 長 者 風 範 為 佳 。

 

 ◆ 莊 清 艷

 

 

 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