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十 月

第 36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已 退 休 的 李 婆 婆 , 很 羨 慕 一 些 仍 然 全 職 工 作 的 老 友 。 他 們 在 大 企 業 工 作 多 年 , 退 休 後 再 獲 聘 用 , 繼 續 為 公 司 效 力 。

    李 婆 婆 多 麼 希 望 : 能 夠 全 職 工 作 , 精 神 有 所 寄 託 , 生 活 顯 得 更 充 實 ; 才 能 有 發 揮 的 機 會 , 增 加 成 功 感 ; 最 令 人 羨 慕 的 , 是 每 個 月 有 大 筆 穩 定 收 入 , 即 使 這 個 月 亂 花 了 錢 , 下 個 月 又 有 薪 水 發 放 , 毋 須 擔 心 錢 不 夠 用 。

    這 天 , 李 婆 婆 一 位 老 友 記 王 伯 跟 她 晚 飯 ; 席 間 , 輕 輕 嘆 氣 , 說 道 : 唉 , 如 果 我 現 在 可 以 像 你 , 那 多 好 !

    李 婆 婆 感 到 詫 異 : 像 我 ? 像 我 有 甚 麼 好 ?

    王 伯 一 臉 羨 慕 地 說 : 你 不 用 全 職 上 班 , 可 以 自 由 選 擇 工 作 和 時 間 , 毋 須 像 我 那 樣 子 隨 傳 隨 到 , 不 單 要 隨 時 候 命 , 還 永 遠 不 能 向 上 司 說 不 , 即 使 不 喜 歡 的 任 務 , 也 必 須 完 成 。

    李 婆 婆 不 置 可 否 , 說 : 可 是 你 每 個 月 都 有 穩 定 收 入 , 那 很 好 啊 。

    王 伯 又 嘆 了 口 氣 : 可 惜 自 己 能 擁 有 的 私 人 時 間 , 卻 愈 來 愈 少 。 時 間 便 是 金 錢 , 假 如 能 像 你 一 樣 , 有 多 點 時 間 和 自 由 , 那 多 好 ! 不 單 止 我 , 其 他 老 友 都 很 羨 慕 你 。

    當 你 羨 慕 別 人 的 時 候 , 別 人 可 能 同 樣 羨 慕 你 。

◆ 黃 美 嫦
 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