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十 月

第 36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上 海 東 方 電 視 台 製 作 的 老 人 綜 合 節 目 「 精 彩 老 朋 友 」 , 自 推 出 以 來 , 好 評 如 潮 , 不 僅 老 人 家 叫 好 , 精 彩 之 處 , 一 般 觀 眾 也 受 落 。

    老 藝 人 在 此 找 到 真 正 屬 於 他 們 的 舞 台 , 十 八 般 武 藝 , 如 數 家 珍 , 盡 獻 人 前 , 難 得 是 觀 眾 可 以 充 分 參 與 投 入 , 形 成 老 人 們 快 樂 的 家 , 幸 福 之 泉 。

    社 會 人 人 說 敬 老 , 但 老 人 家 常 淪 為 配 角 與 點 綴 , 何 曾 會 當 主 角 。 「 精 彩 老 朋 友 」 最 精 彩 之 處 , 是 每 一 集 的 主 角 都 是 老 人 , 春 夏 秋 冬 , 四 季 常 新 , 星 移 日 轉 , 萬 象 紛 陳 。

    節 目 往 往 又 帶 來 驚 喜 , 例 如 會 充 當 月 老 , 撮 合 黃 昏 之 戀 曲 , 還 把 兒 孫 與 好 友 變 成 啦 啦 隊 , 為 最 愛 的 爸 媽 打 氣 。

    老 來 失 伴 , 是 一 生 至 痛 。

    老 來 得 伴 , 是 最 後 最 寶 的 花 紅 。

    人 口 老 化 是 預 知 的 社 會 趨 勢 , 我 更 期 望 , 社 會 能 給 予 老 人 家 精 彩 的 下 期 預 告 。

    香 港 有 老 人 報 刊 , 有 以 老 人 為 對 象 的 電 台 節 目 , 何 以 未 想 到 攪 一 個 老 人 節 目 , 老 吾 老 以 及 人 之 老 ?

    老 人 電 視 節 目 , 有 市 場 , 有 噱 頭 , 有 新 意 , 因 為 香 港 有 太 多 精 彩 的 。

  ◆ 李 錦 洪
 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