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九 月

第 36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三 數 年 前 , 受 總 編 陳 炳 麟 先 生 的 邀 請 , 開 了 這 專 欄 ; 原 意 是 想 介 紹 安 老 服 務 的 一 些 新 發 展 , 所 以 命 名 為 「 新 思 維 」 , 但 新 事 物 實 在 不 多 , 所 以 很 多 時 只 能 寫 些 長 者 關 心 的 話 題 。

    與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因 緣 , 可 以 追 溯 至 創 刊 時 的 七 十 年 代 , 那 時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總 幹 事 溫 李 芷 萱 正 與 我 合 力 推 廣 安 老 服 務 , 希 望 我 為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撰 稿 , 加 上 負 責 最 後 一 版 的 評 語 。 這 樣 一 寫 多 年 , 聖 各 福 群 會 還 在 八 十 年 代 中 為 我 出 版 文 集 。

    這 三 十 年 來 , 我 為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寫 了 不 少 東 西 , 間 中 也 收 到 讀 者 來 函 , 有 些 是 海 外 寄 來 的 , 可 見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影 響 力 無 遠 弗 介 。 以 前 在 內 地 講 學 或 參 加 研 討 會 , 常 有 參 加 者 說 看 過 我 在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寫 的 文 章 。

    任 何 事 情 有 開 始 、 有 終 結 , 或 許 是 到 了 停 筆 的 時 候 , 所 以 這 專 欄 要 與 讀 者 說 再 見 了 , 以 後 如 有 機 會 , 再 與 讀 者 在 文 章 上 見 面 。

    謹 說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讀 者 , 身 體 健 康 、 生 活 愉 快 。

◆ 周 永 新
  

  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