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七 月

第 359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長 者 要 與 時 並 進 , 是 必 要 的 ; 惟 亦 需 按 其 身 份 與 年 齡 配 合 , 方 可 說 得 上 是 得 體 與 合 乎 本 份 ; 否 則 會 予 人 有 標 奇 立 異 , 古 靈 精 怪 的 後 果 。  

    為 追 上 時 代 , 部 分 長 者 都 會 與 年 青 人 看 齊 , 穿 上 流 行 的 鬆 糕 鞋 。 首 先 , 此 實 在 危 險 , 一 不 小 心 , 定 會 令 您 扭 傷 腳 踝 , 傷 了 腳 部 。 旁 人 的 視 線 , 亦 可 能 全 集 中 在 您 那 對 大 得 似 穿 了 兩 條 船 的 鬆 糕 鞋 上 , 暗 地 裡 予 以 竊 笑 , 有 予 人 失 儀 的 感 覺 。  

    若 長 者 個 子 不 高 , 身 材 嬌 小 , 若 再 穿 上 有 「 龍 船 」 般 高 的 鬆 糕 鞋 時 , 豈 不 是 予 人 有 踏 「 高 竹 竿 」 的 礙 眼 感 覺 嗎 ?

    事 實 上 , 若 長 者 穿 著 此 不 合 比 例 的 鬆 糕 鞋 , 當 走 起 路 時 , 就 如 穿 了 吸 盤 一 樣 , 拔 起 一 隻 腳 踏 向 前 , 然 後 又 拔 出 另 一 隻 腳 的 怪 模 樣 , 有 予 人 有 失 儀 兼 可 笑 的 感 覺 。  

    須 知 , 長 者 穿 鞋 主 要 是 以 配 合 身 材 為 標 準 , 以 能 舒 適 、 清 爽 、 使 您 能 平 踏 地 上 為 佳 , 硬 要 追 上 潮 流 , 只 會 有 標 奇 立 異 的 下 場 。

   

 

 ◆ 莊 清 艷

 

 

 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