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一 月

第 353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婆 婆 : 

    新 年 快 樂 ! 婷 婷 祝 你 和 公 公 身 體 健 康 , 笑 口 常 開 。 連 續 的 節 日 聯 歡 和 假 期 , 讓 我 們 放 肆 地 大 吃 大 喝 , 「 披 薩 」 、 薯 片 、 炸 雞 、 汽 水 等 , 許 多 致 肥 食 物 無 任 歡 迎 , 現 在 終 於 自 食 其 果 , 很 多 不 受 歡 迎 的 肥 肉 回 到 身 上 。 昨 天 上 磅 , 體 重 勁 升 了 六 磅 , 噢 , 我 的 天 ! 我 想 我 要 開 始 努 力 減 肥 , 現 在 只 好 暫 時 以 鬆 身 衣 服 掩 飾 一 下 。 

    婆 婆 提 到 的 天 星 碼 頭 我 當 然 有 印 象 , 但 因 為 不 是 經 常 去 , 所 以 不 會 不 捨 得 。 不 過 經 婆 婆 說 起 , 再 加 上 月 前 傳 媒 對 紀 念 「 九 一 一 」 事 件 的 報 導 , 讓 我 也 驚 覺 到 原 來 我 們 習 以 為 常 地 見 到 的 一 些 人 和 景 物 , 是 會 隨 時 離 我 們 遠 去 的 , 不 會 長 期 守 候 和 等 待 。 所 以 , 我 們 與 其 到 了 失 去 時 才 戀 戀 不 捨 或 追 悔 , 不 如 珍 惜 現 在 , 趁 他 / 它 們 還 在 時 多 來 往 和 見 面 。 以 前 我 到 任 何 一 個 地 方 都 只 喜 歡 拍 自 己 的 大 頭 照 片 , 現 在 我 會 多 拍 風 景 照 片 , 有 時 更 會 嘗 試 用 畫 筆 把 風 景 的 印 象 留 作 記 念 。 

    婆 婆 說 得 對 , 「 天 下 無 不 散 的 筵 席 」 , 所 以 請 公 公 也 放 開 懷 抱 , 努 力 照 顧 好 自 己 的 健 康 , 不 要 讓 人 掛 心 , 才 是 愛 護 身 邊 人 的 最 好 方 法 。 現 在 送 上 最 近 和 朋 友 拍 的 照 片 , 讓 你 們 看 看 我 們 這 一 群 「 肉 女 掌 門 人 」 的 歡 樂 派 對 , 將 我 們 的 開 心 傳 染 給 你 們 吧 ! 

婷 婷 

 

 ◆ 鄭 鳳 萍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