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十 一 月

第 35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一 對 戀 人 , 有 著 不 同 的 邂 逅 經 過 。 青 梅 竹 馬 、 學 校 的 同 學 、 工 作 的 伙 伴 或 是 朋 友 的 朋 友 等 等 。 在 不 同 的 情 況 下 相 識 , 逐 漸 發 展 成 戀 人 。 有 的 是 一 見 鍾 情 , 有 的 是 日 久 生 情 , 但 在 觸 電 的 一 刻 , 必 定 會 有 心 跳 的 感 覺 。 

    邂 逅 、 相 戀 、 熱 戀 直 到 結 為 終 身 伴 侶 , 由 一 個 階 段 到 另 一 階 段 , 當 中 有 著 讓 人 感 動 、 面 紅 紅 的 浪 漫 片 段 。 但 當 中 段 關 係 在 一 個 階 段 停 留 得 太 久 , 很 可 能 會 令 雙 方 感 到 乏 味 , 漸 漸 變 得 平 淡 。 

    很 多 結 婚 多 年 的 老 夫 老 妻 , 開 始 漸 漸 將 愛 變 成 習 慣 , 雖 然 依 然 心 愛 對 方 , 但 卻 不 會 一 句 說 話 , 一 個 動 作 , 一 個 表 情 向 對 方 示 意 。 只 想 著 : 「 老 夫 老 妻 , 不 用 多 說 了 , 因 為 大 家 都 “ 心 照 ” 。 」 往 往 忘 記 了 一 件 重 要 的 事 情 : 「 感 情 是 必 須 要 維 繫 的 。 」 

    試 試 回 想 你 與 另 一 半 以 往 甜 蜜 的 片 段 , 經 常 會 希 望 讓 對 方 感 到 甜 蜜 , 不 斷 製 造 驚 喜 , 送 上 小 小 的 禮 物 或 共 進 晚 餐 等 , 有 著 心 跳 的 回 憶 。 大 部 份 老 夫 老 妻 認 為 年 紀 大 了 , 不 認 拖 手 、 拍 拖 外 出 , 感 覺 太 肉 麻 了 。 但 要 重 拾 這 感 覺 心 跳 的 感 覺 , 最 基 本 可 以 從 拖 手 開 始 。 

    緊 握 對 方 的 手 , 一 個 簡 單 的 動 作 , 可 以 讓 他 / 她 感 覺 到 你 的 體 溫 、 你 的 愛 。 間 中 送 上 一 份 小 禮 物 、 一 封 信 或 一 頓 燭 光 晚 餐 , 表 現 你 對 他 / 她 的 愛 與 關 懷 。 

 

 ◆ 李 慧 雅 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