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十 一 月

第 35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我 要 喝 水

    小 華 不 想 睡 覺 , 爺 爺 雖 三 番 四 復 要 他 上 床 睡 覺 , 但 他 整 晚 地 唱 著 兒 歌 。

    被 煩 到 受 不 了 的 爺 爺 , 警 告 他 不 准 再 唱 了 。

    小 華 剛 又 想 開 口 , 爺 爺 生 氣 地 說 : 「 不 可 以 再 唱 了 。 」

    小 華 : 「 呃 … … 陳 老 先 生 , 我 想 喝 水 , 可 以 給 我 一 杯 水 嗎 ? 」

   

    聰 明 的 明 明

    有 一 天 爺 爺 讓 八 歲 的 明 明 去 寄 一 封 信 , 明 明 已 經 拿 著 信 跑 了 , 爺 爺 才 想 起 信 封 上 沒 有 地 址 和 收 信 人 名 字 。

    明 明 回 來 後 , 爺 爺 問 他 : 「 你 把 信 丟 進 郵 筒 了 嗎 ? 」

    「 當 然 ! 」

    「 你 沒 看 見 信 封 上 沒 有 寫 地 址 和 收 信 人 名 字 嗎 ? 」

    「 我 當 然 看 見 信 封 上 甚 麼 也 沒 寫 。 」

    「 那 你 為 什 麼 不 拿 回 來 呢 ? 」

    「 我 還 以 為 你 不 寫 地 址 和 收 信 人 , 是 為 了 不 想 讓 我 知 道 你 把 信 寄 給 誰 呢 ! 」
  

◆ 老   叟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