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七 月

第 347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活 到 老 年 , 日 常 生 活 所 需 的 物 品 , 自 然 有 別 於 年 青 人 的 ; 專 門 為 後 者 需 要 的 商 店 隨 處 可 見 , 惟 為 長 者 需 要 而 售 賣 有 關 物 品 的 店 鋪 , 相 信 為 數 不 多 。 由 非 牟 利 長 者 服 務 機 構 — 伸 手 助 人 協 會 開 辦 的 「 伸 耆 店 」 , 正 是 針 對 你 需 要 而 設 的 特 色 店 鋪 。

    此 店 貨 品 琳 瑯 滿 目 , 統 統 是 與 長 者 有 關 , 例 如 是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用 品 系 列 的 懷 舊 物 品 圖 咭 、 用 作 感 官 刺 激 的 鐳 射 球 ; 還 有 書 法 治 療 用 品 、 防 走 失 器 、 門 磁 警 報 器 等 。 至 於 長 者 日 常 生 活 輔 助 用 品 就 更 豐 富 , 有 不 同 大 小 和 款 式 的 放 大 鏡 、 電 筒 、 夜 燈 、 大 按 鈕 電 話 、 大 字 電 鐘 等 。 而 長 者 喜 愛 的 中 國 茶 具 、 茶 葉 , 獨 特 的 肇 慶 特 產 如 霸 王 花 、 紫 背 天 葵 、 首 烏 、 巴 戟 , 還 有 精 緻 的 石 灣 陶 瓷 、 繩 結 掛 件 等 , 應 有 盡 有 。

    令 人 嘆 為 觀 止 的 , 要 算 是 長 者 製 作 的 手 工 藝 品 , 許 多 用 珠 仔 織 成 的 大 吉 、 豬 仔 和 花 燈 , 精 妙 細 緻 。 更 有 一 些 護 理 產 品 , 如 血 壓 計 、 藥 盒 、 彎 曲 餐 具 、 成 人 尿 片 、 助 行 器 、 護 老 者 書 籍 和 健 康 雜 誌 等 , 都 為 有 需 要 人 士 帶 來 方 便 。

    據 店 員 說 , 除 了 售 賣 貨 品 外 , 更 提 供 以 下 服 務 , 例 如 是 與 圖 書 館 合 作 的 便 利 圖 書 站 、 長 者 / 護 老 者 服 務 及 福 利 諮 詢 , 伸 手 助 人 協 會 住 宿 服 務 申 請 , 西 貢 樟 木 頭 老 人 度 假 中 心 之 活 動 報 名 、 肇 慶 頤 養 院 舍 參 觀 團 報 名 、 社 會 福 利 署 及 衛 生 署 健 康 資 訊 , 長 者 資 訊 網 上 搜 查 , 物 理 治 療 師 及 職 業 治 療 師 諮 詢 服 務 及 平 安 鐘 示 範 等 , 而 且 , 所 有 服 務 都 是 免 費 的 。

    估 不 到 現 在 的 長 者 服 務 不 單 祇 限 於 老 人 中 心 , 竟 然 發 展 至 商 場 店 舖 , 方 便 購 物 之 餘 , 有 需 要 人 士 亦 可 同 時 享 用 服 務 , 真 是 全 面 和 周 到 。 有 興 趣 參 觀 者 , 歡 迎 往 伸 耆 店 位 於 西 鐵 朗 屏 站 24 號 舖 ( 近 A 出 口 ) 。 查 詢 : 2522-4494 。

 

    

◆ 方 禧 瑩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