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五 月

第 34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 

053id.gif (2181 bytes)    由 「 三 軍 司 令 官 邸 」 ( 現 茶 具 文 物 館 ) 向 西 望 。 最 前 是 美 利 樓 ( 現 己 原 座 遷 往 赤 柱 ) 於 1990 年 建 成 新 中 銀 大 廈 。 背 後 是 落 成 於 1869 年 的 舊 大 會 堂 , 其 左 鄰 是 落 成 於 1886 年 的 第 二 代 匯 豐 銀 行 。 前 面 的 海 旁 , 剛 開 始 進 行 填 海 工 程 。

    最 左 可 見 落 成 於 1849 年 的 聖 約 翰 教 堂 , 位 於 其 右 的 四 層 高 建 築 物 是 俄 羅 斯 領 事 館 , 1915 年 改 建 , 曾 為 多 個 政 府 部 門 的 辦 公 大 樓 , 現 時 為 終 審 法 院 。


 

◆ 鄭 寶 鴻尋找各期 "想 當 年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