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三 月

第 343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一 條 最 長 之 通 往 半 山 的 道 路 , 由 皇 后 大 道 中 一 直 伸 延 至 干 德 道 , 最 早 的 一 段 , 是 開 闢 於 1840 年 代 。

    由 於 卑 利 街 貫 通 稱 為 「 食 街 」 的 威 靈 頓 街 , 因 此 亦 有 若 干 間 食 肆 。 二 十 年 代 曾 有 一 間 「 文 英 閣 茶 室 」 , 但 最 著 名 的 是 開 業 於 1926 年 位 於 與 皇 后 大 道 中 交 界 的 蓮 香 茶 樓 。

    結 志 街 以 上 的 一 段 , 曾 有 一 間 印 人 經 營 的 咖 喱 館 「 勤 記 」 冰 室 , 很 巧 合 , 幾 乎 是 同 一 地 點 , 現 時 亦 有 一 間 咖 喱 餐 廳 。

    與 荷 李 活 道 交 界 處 曾 有 一 間 文 具 店 「 友 生 昌 」 及 竹 蔗 水 店 「 公 利 」 , 後 者 現 時 仍 在 經 營 。

       

 
◆ 鄭 寶 鴻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