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三 月

第 343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有 一 位 年 長 單 身 女 士 問 我 , 在 尋 找 伴 侶 的 過 程 中 , 女 士 應 否 做 主 動 ? 這 個 問 題 經 常 困 擾 單 身 女 士 , 因 為 她 們 怕 不 作 主 動 , 機 會 可 能 失 去 , 但 做 了 主 動 , 又 怕 失 去 了 矜 持 , 被 男 士 看 不 起 。 

    我 的 答 案 是 可 以 主 動 , 因 為 有 時 男 士 並 非 女 士 們 所 想 的 一 樣 大 膽 , 尤 其 是 年 長 的 單 身 男 士 , 因 為 他 們 久 未 入 情 場 , 所 以 很 多 時 都 非 常 謹 慎 , 不 輕 易 出 招 , 因 為 怕 被 拒 絕 , 人 老 了 , 面 皮 也 薄 了 。 但 我 所 指 的 女 性 可 作 主 動 並 非 如 男 士 一 樣 單 刀 直 入 的 去 約 對 方 , 不 是 不 可 以 , 而 是 要 看 時 機 成 熟 才 可 以 。 女 士 的 主 動 是 給 男 士 一 些 鼓 勵 及 回 應 , 例 如 在 活 動 中 看 到 印 象 好 的 男 士 , 不 妨 對 他 微 笑 , 這 樣 表 示 友 好 , 令 對 方 覺 得 你 不 會 拒 人 於 千 里 , 親 切 的 笑 容 也 可 為 你 在 對 方 心 中 留 下 美 好 印 象 。 

    我 認 識 一 對 黃 昏 戀 成 功 的 夫 婦 , 都 是 由 於 女 士 的 親 切 友 善 笑 容 , 令 男 士 留 有 好 感 因 而 開 始 戀 情 ; 之 後 大 家 交 往 , 但 男 士 不 敢 奢 望 有 再 進 一 步 的 關 係 , 因 為 不 知 道 女 士 的 想 法 如 何 。 於 是 聰 明 的 女 士 便 向 他 表 示 需 要 有 人 代 替 子 女 , 拖 自 己 的 手 , 照 顧 自 己 , 男 的 收 到 明 示 於 是 一 拖 手 便 定 下 情 緣 , 最 後 更 結 為 夫 婦 。 

    所 以 單 身 的 女 士 們 懂 得 把 握 機 會 對 心 儀 的 男 士 作 出 暗 示 , 或 對 喜 歡 的 追 求 者 所 獻 的 殷 勤 作 出 欣 然 的 回 應 , 成 功 的 感 情 將 會 不 遠 。

 

 

◆ 梁 燕 燕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