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二 月

第 34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新 年 過 後 , 天 氣 開 始 回 暖 , 香 港 處 於 亞 熱 帶 地 區 , 四 季 雖 非 十 分 分 明 , 但 好 像 一 月 初 氣 溫 早 上 驟 降 至 攝 氏 十 度 以 下 , 也 使 人 感 到 寒 氣 迫 人 。

    說 起 天 氣 , 因 感 近 年 來 香 港 天 文 台 確 實 有 很 大 進 步 , 預 測 一 般 非 常 準 確 , 而 且 是 早 幾 天 便 可 向 市 民 公 佈 。 所 以 , 現 在 無 論 天 氣 轉 趨 寒 冷 或 炎 熱 , 市 民 都 可 預 先 準 備 , 不 至 手 足 無 措 。

    香 港 可 能 在 大 陸 邊 緣 , 天 氣 變 化 無 常 , 上 午 密 雲 下 雨 , 下 午 陽 光 普 照 , 並 非 是 罕 有 的 , 甚 至 同 一 時 間 , 東 面 下 雨 , 西 面 出 太 陽 , 也 是 常 見 的 現 象 。

    有 了 準 確 的 預 測 , 現 在 政 府 的 反 應 也 值 得 市 民 讚 賞 。 世 界 上 很 少 有 如 香 港 一 樣 : 炎 熱 時 有 避 暑 中 心 、 寒 冷 時 也 可 避 寒 ; 此 外 , 香 港 還 有 獨 居 長 者 協 會 , 長 者 備 有 「 平 安 鐘 」 , 遇 有 急 事 , 只 要 按 鈴 , 便 可 得 到 所 需 協 助 。

    從 天 氣 說 到 長 者 服 務 , 要 講 的 , 就 是 很 多 關 於 長 者 的 照 顧 問 題 和 服 務 , 只 要 社 會 人 士 關 注 , 政 府 還 是 會 有 反 應 的 。

    只 要 長 者 提 出 來 , 社 會 人 士 多 關 注 和 推 動 , 相 信 長 者 服 務 仍 會 不 斷 向 前 推 進 。

 

◆ 周 永 新
  

  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