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一 月

第 34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電 視 劇 「 亞 旺 新 傳 」 內 的 亞 旺 十 分 可 愛 , 觀 眾 都 很 喜 歡 ; 但 當 女 主 角 老 婆 仔 真 正 選 擇 了 要 永 遠 與 亞 旺 在 一 起 的 時 候 , 大 家 都 很 懷 疑 的 問 , 為 何 一 個 女 大 學 生 會 揀 選 智 障 者 ( 單 純 ) 的 亞 旺 ? 

    當 然 有 很 多 人 認 為 那 只 會 在 戲 劇 才 會 發 生 的 故 事 , 毋 須 當 真 ; 但 從 客 觀 的 條 件 分 析 , 老 婆 仔 揀 亞 旺 並 非 不 可 能 。 亞 旺 雖 然 智 商 低 , 但 人 心 地 好 , 加 上 他 有 女 士 想 渴 求 的 好 丈 夫 條 件 ( 一 ) 用 情 專 一 , 並 以 所 愛 的 人 的 快 樂 為 己 樂 , 有 絕 對 的 安 全 感 ; ( 二 ) 花 心 思 去 逗 老 婆 開 心 及 製 造 浪 漫 , 例 如 掛 燈 飾 當 星 星 , 生 日 送 芒 果 樹 ; ( 三 ) 為 老 婆 做 些 事 , 例 如 做 她 特 別 喜 愛 吃 的 芒 果 湯 丸 , 並 以 她 的 名 字 命 名 ; ( 四 ) 對 老 婆 的 父 母 孝 順 。 

    試 想 想 亞 旺 有 的 不 是 千 萬 女 士 心 中 所 想 所 追 求 的 嗎 ? 亞 旺 所 欠 的 是 小 小 的 智 商 及 世 俗 人 的 認 可 而 已 。 

    年 長 的 單 身 朋 友 想 再 找 個 伴 , 有 很 多 時 先 由 外 在 的 世 俗 條 件 著 眼 , 看 錢 、 看 人 才 、 看 年 紀 , 其 實 用 心 的 去 感 受 對 方 是 否 適 合 自 己 , 大 家 相 處 是 否 愉 快 , 細 心 的 去 看 對 方 的 長 處 , 原 來 身 邊 已 有 很 多 適 合 的 人 選 , 找 到 一 個 「 亞 旺 」 來 令 自 己 生 活 開 心 也 不 錯 。 

 

◆ 梁 燕 燕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