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十 二 月

第 34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男 追 女 隔 重 山 , 女 追 男 隔 重 紗 , 這 道 理 在 年 長 單 身 人 士 身 上 是 否 也 一 樣 ? 但 我 接 觸 的 年 長 單 身 人 士 , 無 論 男 女 , 皆 表 示 要 追 求 或 能 吸 引 異 性 , 卻 如 隔 重 山 般 困 難 。 

    查 其 原 因 主 要 是 他 們 覺 得 自 己 條 件 不 足 , 一 來 年 紀 已 不 輕 , 外 表 的 吸 引 力 已 大 減 。 男 的 表 示 自 己 半 退 休 或 已 退 休 , 沒 有 固 定 的 收 入 , 正 是 「 人 又 老 , 錢 又 無 」 , 便 恐 怕 遭 女 性 嫌 棄 。 女 的 表 示 自 己 既 沒 有 青 春 , 又 沒 有 美 貌 及 身 材 , 埋 怨 吸 引 不 到 男 性 。 

    以 上 他 們 所 說 的 幾 個 條 件 固 然 有 一 定 的 重 要 性 , 但 並 非 是 吸 引 異 性 的 全 部 , 尤 其 是 對 方 是 與 你 一 樣 一 把 年 紀 。 上 了 年 紀 的 女 士 要 求 男 性 細 心 關 懷 , 給 予 安 全 感 及 保 護 , 而 男 士 雖 則 會 被 女 性 的 外 表 吸 引 , 但 相 處 下 去 , 很 需 要 女 士 的 欣 賞 , 諒 解 及 日 常 的 照 顧 。 所 以 作 為 男 士 , 要 了 解 女 士 的 心 理 及 情 感 上 需 要 , 在 日 常 接 觸 上 處 處 表 示 關 心 及 風 度 , 女 士 則 要 表 現 溫 柔 , 懂 得 讚 賞 及 感 謝 男 士 為 她 所 付 出 的 , 並 體 貼 的 照 顧 。 

    一 些 個 人 的 條 件 既 然 無 法 改 變 , 例 如 年 齡 , 金 錢 等 , 便 要 在 性 格 、 裝 扮 及 相 處 技 巧 上 下 功 夫 。 知 己 知 彼 , 百 戰 百 勝 , 今 日 便 開 始 學 習 了 解 異 性 的 需 要 , 日 後 在 感 情 路 上 便 會 無 往 而 不 利 ! 

 

◆ 梁 燕 燕  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