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十 二 月

第 34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— — 這 份 於 1976 年 1 月 為 長 者 而 專 門 創 立 的 閱 讀 刊 物 , 已 經 陪 伴 著 我 們 渡 過 了 三 十 個 寒 暑 。 在 此 , 我 衷 心 祝 賀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創 刊 30 週 年 紀 念 , 百 尺 竿 頭 , 更 進 一 步 。 

    如 大 家 仍 有 印 象 , 定 會 知 道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是 全 球 第 一 份 , 並 在 全 世 界 發 行 , 為 長 者 提 供 免 費 閱 讀 的 刊 物 。 不 講 不 知 , 她 也 是 在 同 類 的 刊 物 中 歷 史 最 長 的 , 這 與 刊 物 的 名 稱 非 常 貼 切 。 相 信 大 家 都 會 認 同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內 容 豐 富 , 有 關 長 者 的 醫 藥 護 理 和 保 健 、 如 何 促 進 生 理 和 心 理 的 健 康 、 如 何 適 應 退 休 生 活 、 晚 年 生 活 的 分 享 、 文 娛 康 體 活 動 的 介 紹 、 安 老 政 策 和 服 務 、 法 律 常 識 等 都 包 含 在 其 中 , 為 讀 者 提 供 最 新 和 有 益 的 資 訊 。 這 也 是 為 何 大 家 長 期 支 持 這 份 刊 物 的 原 因 。

    在 這 幾 年 間 , 我 很 榮 幸 能 參 與 其 中 , 與 大 家 一 起 討 論 香 港 的 安 老 政 策 和 服 務 , 分 享 與 長 者 相 處 的 經 驗 。 這 對 我 在 了 解 長 者 的 需 要 和 困 難 上 是 非 常 重 要 , 有 助 督 促 政 府 制 定 及 提 供 符 合 長 者 切 身 需 要 的 服 務 。 

    我 知 道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在 這 30 年 間 , 經 歷 了 不 少 的 困 難 , 但 都 能 夠 努 力 克 服 。 這 不 得 不 佩 服 負 責 刊 物 出 版 的 仝 工 們 所 付 出 的 努 力 、 所 擁 有 的 堅 毅 和 智 慧 。 當 然 , 義 工 們 的 大 力 支 持 和 鼓 勵 , 也 是 不 可 缺 少 的 。 

    松 柏 , 在 中 國 社 會 裡 的 象 徵 意 義 是 長 壽 、 壯 健 、 堅 強 和 長 青 。 我 希 望 各 位 長 者 能 如 松 柏 的 特 性 一 樣 , 勇 敢 地 和 樂 觀 地 面 對 著 人 生 不 同 的 階 段 , 盡 自 已 的 一 份 力 量 繼 續 關 心 和 服 務 社 會 。 

 
◆ 譚 耀 宗
 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