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十 月

第 33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此 文 刊 登 時 , 應 在 特 首 發 表 施 政 報 告 之 後 。 曾 蔭 權 被 選 為 特 首 之 後 , 隨 即 宣 佈 在 今 年 十 月 發 表 施 政 報 告 , 但 因 為 只 有 幾 個 月 的 準 備 時 間 , 一 般 市 民 不 會 有 太 高 期 望 , 只 盼 施 政 報 告 能 鞏 固 香 港 經 濟 的 復 甦 勢 頭 , 更 多 失 業 人 士 找 到 工 作 。

    對 長 者 來 說 , 曾 蔭 權 是 他 們 認 識 的 , 特 別 當 他 仍 是 財 政 司 時 , 每 年 的 財 政 預 算 都 給 市 民 留 下 印 象 。 從 各 項 民 調 的 結 果 , 可 見 曾 蔭 權 是 受 到 歡 迎 的 , 他 的 管 治 能 力 也 得 到 市 民 的 肯 定 和 稱 讚 。

    我 們 無 法 知 道 , 今 年 施 政 報 告 中 會 否 談 及 人 口 老 化 和 長 者 福 祉 等 問 題 。 不 過 , 可 以 肯 定 的 是 , 特 首 必 然 提 到 如 何 營 造 「 和 諧 社 會 」 , 他 在 競 選 綱 領 , 曾 突 顯 社 會 和 諧 是 經 濟 進 一 步 發 展 的 基 礎 , 而 九 月 國 家 副 主 席 曾 慶 紅 來 港 時 , 也 重 申 和 諧 社 會 的 重 要 性 。

    締 造 和 諧 社 會 , 長 者 如 何 作 出 貢 獻 , 和 諧 是 互 相 包 容 和 體 量 , 處 處 以 他 人 的 角 度 看 問 題 , 不 偏 重 自 己 的 利 益 , 也 願 以 和 睦 的 態 度 與 別 人 相 處 。

    長 者 常 說 自 己 的 人 生 經 驗 豐 富 , 對 人 情 世 故 有 較 深 體 驗 。 這 樣 , 就 讓 長 者 發 揮 自 己 的 專 長 , 在 營 造 和 諧 社 會 上 貢 獻 自 己 的 努 力 。

 

◆ 周 永 新
  

  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