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十 月

第 33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「 預 防 勝 過 治 療 」 這 句 老 話 , 據 英 國 一 位 散 文 作 家 解 說 , 指 凡 事 要 能 見 到 它 的 發 展 結 果 而 須 加 準 備 防 止 它 的 發 展 , 比 事 情 發 生 後 加 以 補 救 省 事 得 多 。 其 實 這 句 話 照 字 面 之 意 解 , 正 是 長 者 保 健 需 知 。

    保 健 之 道 , 首 先 要 有 自 己 的 保 健 顧 問 , 有 熟 識 的 醫 生 , 作 定 期 的 、 簡 單 的 健 康 檢 查 。 如 有 像 血 壓 偏 高 之 類 的 情 形 , 更 要 按 醫 生 指 示 每 天 服 藥 。 維 生 素 之 類 的 補 充 劑 , 也 要 按 醫 生 指 示 每 天 服 用 , 不 要 嫌 麻 煩 。

    有 規 律 的 作 息 時 間 , 是 長 者 保 健 的 基 本 條 件 之 一 。 愛 看 電 視 , 沒 問 題 , 但 不 要 成 天 看 !


◆ 阿   五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