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九 月

第 337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 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

   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加 , 患 上 白 內 障 的 機 會 便 越 高 , 據 調 查 顯 示 , 約 三 至 五 成 年 齡 介 乎 65 至 74 歲 的 長 者 患 有 不 同 程 度 的 白 內 障 , 而 超 過 70 歲 的 長 者 更 有 七 成 機 會 患 有 此 病 。

    白 內 障 是 長 者 常 見 的 眼 科 疾 病 , 患 者 通 常 會 發 現 視 力 逐 漸 模 糊 , 導 致 行 動 不 便 。 若 置 之 不 理 , 會 嚴 重 影 響 日 常 生 活 , 甚 至 可 能 導 致 失 明 , 需 依 賴 別 人 照 顧 。

    白 內 障 手 術 是 非 常 有 效 的 眼 科 手 術 之 一 , 可 在 局 部 麻 醉 下 進 行 , 取 出 混 濁 的 晶 狀 體 , 然 後 植 入 人 工 晶 體 , 患 者 便 可 重 見 光 明 , 無 需 住 院 。

    如 果 你 是 年 屆 50 歲 或 以 上 , 因 白 內 障 而 致 失 明 , 並 領 取 綜 援 的 長 者 , 現 有 一 項 好 消 息 — 由 光 明 行 動 護 眼 基 金 及 香 港 電 台 合 辦 , 本 刊 協 辦 的 《 暖 流 行 動 — 光 明 在 望 現 彩 虹 》 , 對 象 為 以 領 取 綜 援 ( 包 括 獨 居 、 單 身 及 行 動 不 便 ) 的 白 內 障 年 長 患 者 , 提 供 免 費 的 白 內 障 手 術 。

    光 明 行 動 護 眼 基 金 於 1999 年 成 立 , 是 香 港 註 冊 的 慈 善 團 體 , 服 務 宗 旨 是 提 高 市 民 的 護 眼 知 識 ,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眼 疾 患 者 , 貫 徹 防 盲 、 治 盲 的 目 標 。

    欲 接 受 這 項 免 費 白 內 障 手 術 並 符 合 以 上 資 格 的 長 者 , 請 於 本 月 二 十 一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起 致 電 本 刊 登 記 。 致 電 時 須 提 供 有 關 資 料 , 包 括 領 取 綜 援 的 檔 案 號 碼 、 姓 名 及 聯 絡 電 話 等 , 以 便 核 查 ; 符 合 資 格 的 人 士 須 經 眼 科 醫 生 作 詳 細 的 眼 睛 檢 查 後 , 認 為 適 合 接 受 白 內 障 手 術 才 會 安 排 手 術 的 事 宜 。 額 滿 即 止 。 報 名 熱 線 : 2835-4321 。

 


◆  陳   丁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